本科生教育

    5月16日下午,由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主办,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学工办、分团委承办的“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音乐会暨学生表彰活动在音乐学院演奏厅举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石、党总支副书记张甜,副院长孙铿亮、张海霞,综合办公室、教务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和音院学子们济济一堂,共同参与了这场盛会。

立大道,行大志,明大德。王晓泉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梁家河7年知青岁月的励志故事,激励大家,努力向上,站稳人民立场,一切皆有可能。王晓泉勉励同学们,一要涵养综合素质,培养综合能力,学会同他人合作,学会过集体生活,建立团队意识;二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坚守艺术理想,精进专业技能,既然选择了艺术之路,就要坚定不移走下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据悉,本次活动既是“四美四育”榜样引领的重要活动,也是音乐学院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实践之一。整场音乐会重点选取反映民族精神、歌颂伟大时代的中国音乐作品,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同学们在排演实践中思想上也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

伴随着合奏声的响起,由音院学子们带来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响彻整个演奏厅,乐曲旋律悠扬,热闹欢腾,为整场音乐会固基定调,同时也展现了学子们的青春面貌。

青春的旋律永不过时,《中国人的拉格》使现场洋溢着轻快活泼的优美旋律,他们用娴熟的技巧、默契的配合、动听的音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有这么一个作品,旋律质朴流畅、火热欢快,展现了同学们扎实严谨的专业功底。钢琴四手联弹《翻身的日子》用欢快激昂的旋律编织出一副热烈喜庆的景象,带动了现场观众欢快的情绪。

青春的颜色从来都是五彩斑斓,流光溢彩。只见他们身着白上衣、牛仔裤,青春靓丽、歌声动听,用一首《彩虹》将音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

以青春之名、追时代之光。动感十足,激情四射的舞蹈串烧《shooting star》展现了青年的活力,诠释了青春的面貌。

有这么一群追光的人,他们坚定理想,坚守本心用一首《追寻》唱出了音院学子风雨兼程的毅力一往无前的勇气破茧成蝶的理想和孜孜不倦的干劲。

风发意气,尽在眉眼《少年中国说》展示了音院学子愿以吾辈之青春,佑我盛世之中华”的鸿鹄之志。

泱泱中华,万古江河,音教学生带来的歌曲《天耀中华》展示了至真至深的爱国情怀,自强不息的青春意气。

青山长河,世代绵延。老师与学生的关系亦师亦友,音院的夏光昊老师、肖珊老师、何海洋老师带领着他们的学生为这场音乐会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压轴秀”——《掀起你的盖头来》,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过去一年,音乐学院青年学子们笃志力行,砥砺奋进,荣获国家奖学金6人次、省级表彰8人次,校级表彰数百人次,在多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场领导老师们为获奖学生代表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欢歌笑语中,本次“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音乐会暨学生表彰活动圆满结束。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希望大家都能向今天的获奖同学学习,以青春之歌,唱响前进之曲,传承红色血脉,展示青春风采,继续展示音院学子志存高远、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