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对校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3月1日中午,音乐学院在演奏厅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即将开展2024年本科招生专业校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纪律要求,现场签订评委责任状,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校考工作在即,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学校统一工作安排,严肃认真,各负其责,团结协作,确保校考工作平稳有序。今年是国家艺考新政正式落地的第一年,各方面关注度高,我们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落实落细。

王晓泉着重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校考期间纪律要求更严、工作标准更高,全体评委和考务人员要严守法纪规定确保公平公正、风清气正二是精心组织,确保校考工作平稳有序,所有参与工作的人员,包括学生志愿者,要明确各自岗位要求,服从安排、衔接有序、运转流畅三是彰显人文关怀,展现音乐学院良好形象,在强调规矩、规范的同时,要多从考生的角度考虑,保证每一位考生安心、舒心、全心参考。

会议通报了新学期开学情况,第一周总体开局良好,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师生精神面貌奋发有为。会议强调要加强谋划、抓好落实,确保首次实施的创作实践周”取得实效。

会议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心怀“国之大者”,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进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应有贡献。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承办好第八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并力争在重大赛事展演中取得佳绩;扎实工作,迎接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审核评估,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专博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争取获得更多标志性办学成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预防在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顾全大局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工作。

会议组织全体评委现场签订评委责任状,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纪律要求。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实验剧场参加全校2024年本科招生考纪教育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