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9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11月8日上午,音乐学院在101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会,音乐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科正副主任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晓泉主持学习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内容以及《光明日报》刊发文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系统总结和高度凝练,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同志、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会议介绍了学校《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南艺行动纲要》编制实施情况,要求全院教职工响应学校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守正创新、奋发有为,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13510”战略部署,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新篇章,努力把南艺建设成为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的“主阵地”,重大文艺理论创新的“策源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江苏文脉的“传承地”,推动社会善治良治和社会文明建设的“赋能地”,服务对外文化交流交往的“新高地”,不断提升在推动“第二个结合”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进程中的服务力和贡献力。

会议还通报了2024年本科招生专业校考工作有关情况,学习了上级文件,讨论了校考专业考试组织等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深化艺术类高考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定拥护国家改革举措,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齐心协力、圆满完成2024年本科招生专业校考工作,吸引、选拔优秀生源,为做好人才培养打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