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作为 砥砺奋斗之志 —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主题电影《一山之隔》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416

愚公移山精神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创业精神的卓越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和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在中国和世界进步的历史潮流中,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直至光辉的彼岸。10月13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主题电影《一山之隔》,领略“最美奋斗者”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

该影片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并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感动人物——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讲述女主人公在穷困闭塞的山村遭遇人生变故,历经十三年不懈奋斗,带领全村硬生生凿通一条出山之路、走向幸福人生的感人励志故事。

观影现场,师生党员无不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女主角不等不靠、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和鼓舞。电影中的经典台词,如“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儿,要幸福就要奋斗”等,激励我们从先进人物身上汲取前行的动力,传承与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敢于担当作为,砥砺奋斗之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