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484

按照校党委统战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68日下午,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1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副书记张甜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石,以及统战秘书、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目前,音乐学院在校少数民族学共计30,大家怀着对音乐艺术的热爱从天南海北汇聚到了一起。王晓泉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家乡在哪里、本民族有哪些显著特征,了解大家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征求大家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同学们踊跃发言,介绍情况、汇报思想,座谈会始终洋溢着热烈而温馨的氛围

王晓泉在讲话中强调:第一、中华民族是各民族融合发展而成的大家族,中华文明是各民族共同创造形成的,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谱写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崭新篇章。进入新时代,我们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关键是要坚持民族平等、相互尊重、共同发展因为自然条件、社会历史等各方面原因,许多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发展程度相对滞后,为此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力扶,实行许多政策倾斜,就是为了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少数民族的发展事关国家安全,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第三、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要利用我们所学专业的优势,积极参加田野采风和各类艺术实践深入挖掘本民族特有的历史文化传统和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当好本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者、弘扬者 

王晓泉深情寄语同学们,世界是精彩,人生是美好的。同学们要珍惜在南艺学习的机会,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包括生活中,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聪明才智用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