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泉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427

根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614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以“学思践悟 勇毅前行”为题在演奏厅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王晓泉首先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条重要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五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始终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这次主题教育是第六次,是党中央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的一项极为重要的举措。在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总书记引领全党坚持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有力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王晓泉介绍了音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学院领导班子不折不扣参加集体学习,加强个人自学。同时促进主题教育与日常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高度融合,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紧密相连。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本学期已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与大师课30余场。积极搭建艺术实践舞台,探索“音乐+思政”的沉浸式育人模式,发挥实践类专业课程思政育人作用。学院多次承担学校举办的重大学术活动、思政活动的演出任务,参与学校“520毕业展演嘉年华”开幕式演出,在省园博园举办2场交响音乐会,与泰国甘拉亚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国际音乐工作坊和国际交流音乐会,获得很好反响。本学期以来,学院师生在校内举行了70多场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独唱独奏专场、交响乐专场两场音乐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动作为意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多做实事好事,开展“微服务”,实施“微改造”,小投入大提升师生在学院工作、学习的体验感、满意度。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凝心铸魂、推动发展作用显著,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音乐学院各方面工作呈现出昂扬向上、人人争先的良好局面,推动了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晓泉着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重在”展开系统阐述。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在系统学习、整体掌握;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在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在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

王晓泉指出,音乐学院下一步将突出抓好“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按照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引导师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