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泉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192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11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题,在音乐学院演奏厅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年级团学骨干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王晓泉扼要回顾了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带领大家走近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了解大会的任务和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并着重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有关情况,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咬定青山不放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增强自信,发挥历史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两步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王晓泉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大会的重要文献中,集中体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公允、令人信服。过去五年、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社会发生了伟大变革。对形势和任务的分析深入透彻、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经过新时代十年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我们有了更坚实的物质基础,综合国力大幅跃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与此同时,我们党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风险挑战也是客观存在、无法回避的,前进的道路上还有风高浪急甚至是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必须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应对。对未来的规划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目标确定、路径清晰,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大会的重要文献、及时掌握新论断新表述,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王晓泉要求同学们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王晓泉深情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响应党的号召,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厚植家国情怀,立志做一名德艺双馨的高素质艺术人才,用情用心,用歌声用琴声,用音乐作品赞美新时代,歌颂人民歌颂党。努力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梦为马、追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