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并接受巡学旁听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49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1031午,音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并接受巡学旁听。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作交流发言,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一行到会巡学旁听。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主持。

王晓泉结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速览”,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主题带头作学习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入思考、认真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晓俊在发言中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提出:一要做好思想引领坚持思想净化坚持科技赋能坚持立德树人;二要做好业务工作抓牢师资队伍建设和学院发展;三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构筑以课程团队为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交叉融合科技赋能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

其他班子成员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党总支副书记张甜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思想引领;牢记使命担当,助力人才培养;胸怀国之大者,注重文化传承。副院长孙铿亮提出,要将音乐科技与艺术的追求对接到国际前沿水平,深化音乐科技与艺术的交叉融合,积极思考新科技对于传统音乐教育的助力。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陈洁表示,要坚守育人初心,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探索中国音乐现代发展之路,加强新时代新征程的音乐创作与音乐理论研究。副院长张海霞提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始终坚持以广大师生的要求作为各项工作开展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切实提升艺术院校的行政管理水平。挂职副院长魏圩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精品佳作,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

王晓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二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教育、文艺等方面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联系起来,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诗坤作指导点评。他认为本次学习会主题鲜明组织精心每一位同志都能结合自身实际、联系工作谈学习体会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本次交流学习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