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284

929日中午,音乐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演奏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各科室主任、全体辅导员,2022181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甜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场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勉励新生们,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他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有理想信念;二是心怀天下,有家国情怀;三是德艺双馨,有道德文章;四是心中有爱,有健全人格。他嘱咐同学们在精进专业技能的同时,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强化法纪观念和规则意识。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晓俊致辞并做院情院史介绍。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新生怎样读大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理想、心向家国;二是饱读诗书、勤于思考;三是脚踏实地、淡泊名利。王院长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立大志、谋大业、得大局、成大人,在青春筑梦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以最美好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2022级声乐演唱专业学生刘若琅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考上南艺这所百年名校,不仅代表着美好精彩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也意味着更加激烈的竞争和更加严峻的挑战。关于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他提出要始终保持对专业的高要求,在自己热爱的领域中实现新的跨越。

各系系主任与新生们见面,并为新生代表们佩戴校徽。

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生宣誓仪式。同学们庄严宣誓、许下承诺,将和许许多多的南艺校友一样,铭记“闳约深美”的校训,传承名家名师们的艺术追求,与国家一道,与学校同行,自觉肩负使命,响应时代号召,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师生齐唱南京艺术学院校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