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219

202299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暑期工作,布置新学期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主持。

王晓泉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97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号召大家牢记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的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的谆谆嘱托,不忘初心、不负人民,自觉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在38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总书记在回信中“祝全国广大教师节日快乐”。

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将于1016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将全面回顾、系统总结过去5年、10年来党领导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会对引领全党、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指导作用。当前,深入学习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政治学习的重中之重,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团结奋进、争创佳绩,全面展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争取胜利的凌云之志、磅礴伟力。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通报了暑期和新学期初的工作情况。根据校党委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安排,暑假期间我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组建完成开始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王晓泉代表班子表示,班子自身建设将做到“五个要”政治站位要高团结协作要好工作作风要实服务意识要强自我要求要严班子成员将主要精力、心思花在履行岗位职责上。除了领导职务所赋予的职权外不搞特权,除了组织上规定的待遇外,不谋私利。各方面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绝对不允许搞特殊化。学院各项工作要有新要求新举措,形成新面貌新气象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发扬民主,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成效。

暑期以来,学院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排查隐患、认真整改,保证了安全稳定局面。党的建设、务管理、科研艺创、人事行政、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完成大量工作。组织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参加网络培训,开展意识形态专项检查,1位教获评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1位教师获评“海粟名师”,1位教师获评“海粟优秀教师”,音乐学教学团队获评校“十佳基层教学组织”。完成音乐剧专业申报教育部备案专业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积极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达80%以上。新增1教学实习基地1位教师演奏作品系列视频“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师生积极参加专业赛事,获得各级各类奖项近100完成音乐学院演奏厅后台改造、406智慧教室建设,以及零星维修工作院史馆建设工程顺利推进。考级工作平稳开展

新学期工作顺利展开。除新生外,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均已有序返校。95日开始,新学期教学工作按教学计划以线上教学方式全面展开。

会议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出布置。今年下半年,要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师生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高度重视网络言论、课堂教学,特别是线上教学活动。安全工作是基础、是底线。要积极参与、精心组织110周年校庆相关活动。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警钟长鸣,驰而不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严禁违规辅导,绝不能发生校考舞弊案件。

院长王晓俊在讲话中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一是共同努力,坚决维护音乐学院“公共信任资本”;二是关注学院、学校发展,提高个人“贡献度”;三是加强组织和项目培育,重点在教学、科研、艺创等方面加大“成果产出力”。

会议还通报了个别人员受到“双开”处分情况,介绍了学校科级干部调整选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廉洁过节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新冠疫情要防住、廉政防线要守住、高质量发展要稳住。会议号召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瞄准发展目标,团结一致向前进,要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建新功,在高质量考核中拔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