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接受校巡察办巡察整改质效现场评估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211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617下午,巡整改质效评估第一组组长齐勇带队,评估组成员王茜、吴跃赛一行来我开展巡察整改质效现场评估。我领导王晓泉王晓俊、杨曦帆、魏圩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齐勇代表校党委巡察办讲话,他强调,开展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王晓泉代表音乐学院党总支全面汇报了巡察整改情况。一年来,音乐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三是明确举措,制定整改方案。四是坚持标准落实整改任务。经过持续的积极整改,截至目前,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11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

一年来,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全校发展大局中奋力作为,努力保持学院的发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同频共振党总支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学院呈现出昂扬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整改工作有力推动了高质量发展,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成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回顾、总结音乐人才培养百年历程,制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召开学院首届教代会。在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优秀组织奖。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展示活动中,我院6首演奏作品入我院合唱团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一等奖合唱作品《宣言》为我院教师原创作品,荣获优秀创作奖荣获2021江苏省文艺大奖·音乐奖声乐比赛美声组铜奖11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备案;1个专业获批江苏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点;2门课程获评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3项;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本科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1名教师获“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一等奖;3名本科生获“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奖项;获批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1个;校级重点教材立项建设2部。专业教20人次成功申报校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校级教改课题等项目。

王晓泉表示,音乐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化整改工作,始终坚持高的政治站位,高的眼界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持务实工作作风,实实在在提高教学质量,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弘扬正气、激浊扬清,带领全体教职工坚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汇报结束后,评估组查阅资料、了解情况,并向我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反馈了评估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