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我院师生打击乐专场音乐会献给“最美逆行者”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357

2022年5月15日晚,我院管弦系铃凯副教授和他的学生们在保利大剧院大剧场成功举办“绽放”—打击乐专场音乐会。为了表达对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敬意,此次音乐会专门准备了200张门票,邀请白衣天使们和观众一起欣赏音乐大餐,共享抗疫胜利成果。

本次音乐会在我院臧恒、铃凯两位老师共同创作的打击乐重奏《绽放》中拉开帷幕,激动人心的鼓声乐曲表达了对大自然生命绽放之美的礼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演奏家们将此作品献给台下的医务工作者,正是他们用辛勤的工作守护住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音乐会还演出了《追影》、《三位一体》、《再会》等多部中外击乐名曲。伴随着观众如潮的掌声,演奏家们最后加演了打击乐版的《我和我的祖国》,场下观众纷纷打开手机灯光,合着音乐引吭高歌,和演奏家们一起完成了该首作品,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场面激动热烈、振奋人心。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得到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戏剧学校、南京民族乐团、南京市小红花艺术小学、荷兰Majestic打击乐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