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788

38日上午,音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在学院演奏厅召开会议主题是“吸取教训,严守法纪,建设廉洁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会议核心内容是传达学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传达校党委纪委主要领导关于吸取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件的教训,对照检查、深刻反省,认清形势、争取主动的指示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32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杨同志《认清形势,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的警示教育辅导报告,站位高、内容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大量典型案件为例深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形势,揭示高校腐败案件频发的领域,对南艺近年来暴露的、被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作了透彻分析,为我们敲响警钟。

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党的政策历来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法纪有度、宽严相济,我们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教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职责担当,严守法纪规章,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德艺双馨,塑造良好形象。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高校一方净土,受到社会大环境的影响、受到不良风气的侵蚀,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要与一切不正之风、违法乱纪行为作坚决的斗争。

王晓泉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不能再犯违规辅导、校考舞弊等错误,也不能出师德失范、学术不端、伤害学生,还有那些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的乱七八糟的事。

会议还就进一步稳定基本教育教学秩序、压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要求。会议要求大家,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政治敏感性、政治辨别力,振奋精神,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文化艺术发展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