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2473

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2022年1月10日下午,2021年度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李彤,组织部副部长马艳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王晓泉,院长范晓峰、党总支副书记谭爽出席会议,非党员班子成员、副院长杨曦帆列席会议。党务秘书邱丹叶负责会议记录。

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王晓泉主持会议,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党总支一班人深入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纪律要求。党总支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问题、撰写发言材料等各项“规定动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经李彤同意,民主生活会如期召开

王晓泉说明了会议程序,并就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王晓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然后每位党员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始终保持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氛围,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真正开成了一次自我剖析会、思想沟通会,取得了预期成效。

经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主要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同一切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差距和不足。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主要是主观世界的改造还不彻底理想信念“总开关”拧得还不够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还不够牢,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还不够实。班子和个人都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彤在讲话中,首先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很好。会议按照要求召开,发言有质量,相互提的意见善意中肯,大家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日常工作联系紧密谈出了“活思想”,会议开出了“真成效”。

李彤对音乐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2022年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判断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音乐学院2021年成功申报国家重大课题是非常优秀的成绩,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还有上升空间,希望音乐学院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断攀升,奋力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主生活会暴露了问题,触动了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音乐学院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怀“国之大者”,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重要抓手,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以党的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南京艺术学院建校1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