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彤副校长与我院2019级民乐班同学座谈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564

根据校党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安排,2021年11月5日上午,校领导联系音乐学院学生座谈会于我院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彤与所联系的我院2019级民乐班30余名同学畅谈学习感悟,共话青春理想。 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党总支副书记谭爽、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邱丹叶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们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与校领导就课堂教学、琴房管理、宿舍和食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李彤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积极回应。李彤对同学们热爱学校,专注学业,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给予赞许,并表示同学们的相关需求和呼声已经一一记录在案,会后将和相关部门及时沟通,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李彤还寄语广大音院学子,作为艺术人才,要注重全面发展,“技道并进”。一个真正的艺术家绝不能重“技”轻“道”,技术是艺术的语言保障,但还需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将其对艺术的理解体现在演奏中,演奏就有灵魂、有高度。艺术是不断选择,不断纠错的过程,学艺术不怕“眼高手低”,“眼高”就来源于一个人的理论修养。学习音乐史、艺术史这样的课程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差距所在。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为梦想奋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