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雷锋月”活动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1589

当春间二三月, 清风微微吹拂着,千条万条的柔柳,齐舒了他们黄绿的眼,姹紫嫣红的花儿,翠绿的小草,皆如赶赴市集似的奔聚而来。三月,即为雷锋月,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得到世世代代的弘扬。音院里也有这样一群“小蜜蜂”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为不同地区的人们带来春日的温暖。

志愿者有话说

蒙泽 新疆伊犁 18音乐学专业

2020年夏天,新疆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之后,各个团场进行了封闭式的管理,居家隔离。
   我所住的六十一团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原本喧嚣热闹的团场城镇变得冷清了许多,由于开展人员信息摸排、居民生活物资保障需要大量的人手,我也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于是,我报名参加志愿者,成为蟠桃社区第十网格联户长。
   成为联户长以后,我和其他网格长、联户长一样,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每天在各个街道走访,登记统计人员信息、安抚居家群众的情绪、帮购买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其他困难以及组织人员做核酸检测等。


郑可涵江苏南京 19级 中国乐器演奏专业

自去年疫情至今,我一直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南京站、南京南站、江苏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玄武湖、江东门社区长期参与志愿防控工作,为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自己应有绵薄的贡献,真正诠释青年团员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并获得“团市委优秀青年防疫志愿者”,“校优秀共青团员抗疫先进个人专项”等。

今年除夕我仍守在南京南站春运一线做防疫志愿者,同岗位上的志愿者们一并受到了团省委书记司勇、副书记周亮、团市委书记吕璟、一级调研员郑家芳等领导的慰问,并被江苏共青团、江苏青年志愿者、江苏新闻频道等报道。

姜怡然 山东滨州 19级 中国乐器演奏专业

2020年七月份 我很荣幸的参与了山东省“青鸟计划”的志愿者活动,在滨州市青春助农电商平台大学生实践中心进行志愿活动,在这期间我们深入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严苛筛选农产品,在产品生产地进行实时直播,运用和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农民的农产品提供销售路径,为了更好的宣传农产品,大程度提高了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在志愿服务期间我还参与了当地的普法志愿活动,为老人和小朋友讲解法律知识,增强人们的法律意识。
    在心理辅导站我进行志愿服务,帮助小朋友排解困难和进行心理疏导工作。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同学们跻身志愿者行列,就似春日的那一缕阳光温暖了他人的心房,在这个春天开出了一朵朵叫无私奉献的花儿。

(音乐学子在行动)

“青年人必将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导。这也暗示着当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也不例外。当代大学生是国之希望,是国之阳光,是国之未来衔接的重要一环。欲使国与青年环环相扣,青年必将举国为肩。
    正如雷锋精神所说的“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每一位音院学子都可以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社会的每一处,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向上向善,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