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邢璐副教授获批江苏省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项目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702

近日,江苏艺术基金2020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立项结果公布,音乐学院民乐系邢璐副教授申报的二胡与钢琴《莫愁水韵》成功立项获批,成为小型舞台作品资助项目中唯一获批的器乐独奏曲。《莫愁水韵》由我院校友、青年作曲家潘磊作曲,由青年二胡演奏家邢璐与青年钢琴演奏家黄勰首演。该曲曾囊括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节目奖”、“文华创作奖”及“文华表演奖”等奖项。

项目负责人邢璐老师长期致力于二胡新作品的演奏与推广,曾首演数十首二胡独奏与重奏新作。作为音乐学院二胡副教授,她曾先后荣获“江苏省首批紫金文化艺术优秀青年”称号、江苏音乐茉莉花奖金奖、江苏省文华奖“文华表演奖”、文化部文华艺术院校奖等荣誉。入选“国家艺术基金民族室内乐青年演奏人才培养”以及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中青年琵琶、二胡骨干培训班”等项目。并受聘担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器乐电视大赛”等多项重要赛事评委。

江苏艺术基金简介:

江苏艺术基金项目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参照国家艺术基金模式设立的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我省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我省艺术事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