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三十载”潘丽君学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3147

2019年1218日晚,“春华秋实三十载——潘丽君教授学生音乐会”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当晚嘉宾如云,许多业内知名的专家、同行、音乐爱好者,以及本校师生到场观看了音乐会。

演出海报刚发出,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虽然当晚下着大雨,但是听众们仍然冒雨前来,音乐会还未开始,音乐厅内已座无虚席。本场师生音乐会是以“春华秋实三十载”为主题,以独唱、重唱、合唱等形式呈献给大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到场来宾充分领略了音乐的美与善、情与真。

潘丽君教授现为南京艺术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声乐学会副会长,美国纽约贝拉•索纳塔艺术协会声乐艺术顾问。在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她指导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声乐比赛中获奖,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

开场的男声合唱《登山缆车》气势恢宏,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吴凯、吕韵秋孙婕、蔡婧、吴晓明、林蒙、赵斌、朱刘伟、郑奕、崔峰、徐珊珊、邱天、盛万航、何峰、邵萍、吴蓉、曹琳等献上了演唱,阵容强大,场面豪华,不管是独唱《望乡词》、《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还是女生二重唱《船歌》、四重唱《自从我那天见到你》,23个节目无一不呈现演唱者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对演唱技巧的把握、对高难度作品的纵情演绎。

音乐会特邀嘉宾、旅居欧美低男中音歌唱家孙禹,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声乐硕士徐翔宇的参演,让观众大开眼界。尤其孙禹与胡雁演唱的《金子与仇虎》(歌剧《原野》)片段,更是让观众们一饱耳福。

音乐会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盛况空前,终场前近30位学生集体演唱《饮酒歌》、歌剧《茶花女》片段和《二十年后再相会》,唱出了对青春的回望,对恩师的致敬,那个场景让人过目难忘

1229潘丽君教授学生音乐会系列活动教学相长三十载声乐教学研讨会在音乐学院211举行。校领导王玉健、汪敏,以及多位专家老师出席了研讨会。各位专家对声乐教学展开了深入探讨,回忆了关于潘丽君教授教学三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充分肯定了潘丽君教授的艺术成就以及对南艺声乐教学及我省的歌唱事业所做的突出贡献最后大家纷纷以诚挚的祝福祝愿潘丽君教授的教学之路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