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768

为帮助2020届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操作流程,防范 化解风险,音乐学院学工办于11月20日下午在演绎大楼648剧场举办了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爽参加了本次讲座,音乐学院2020 届全体毕业生认真聆听讲座由学工办负责人、年级辅导员邱丹叶主讲。

首先,邱丹叶老师就当前就业形势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工作满意度和平均月收入两个角度指导同学们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其次,是就业信息获取的方式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获取以及现场招聘等多种方式,并详细提供了联系网址与地址;接着,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分别介绍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户口、档案的作用及办理情况,提高同学们安全就业意识;邱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积极自主创业,并提到了一系列创业帮扶政策还针对毕业生就业、出国、升学、入伍等派遣工作进行了分门别类的介绍,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党总支副书记谭爽结合自身多年的团学工作经验,希望毕业生们树立良好的就业观,端正择业心态,提升就业素质,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个人信息等方面的安全,保护好自己的权益。最后,谭书记祝愿2020届毕业生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本次讲座内容务实,针对性较强。通过讲座,音乐学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及如何面对就业创业等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增强了就业信心,同时对于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音乐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