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音乐学院与空军某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631

值空军成立70周年之际,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党员于11月9日下午赴空军驻南京某部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音乐学院与部队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开展了国防教育、参观交流活动,并与驻地官兵进行了联欢。

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部队会议室进行。双方领导互致欢迎辞,并一同观看了《强军路上的红旗师》宣传片,在场师生被部队官兵一路走来的艰辛,顽强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感染。接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吉爱明和部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金伟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共建共识,部队会为音乐学院开展党史军史教育、组织主题教育等活动提供便利,定期组织“军营开放日”,并帮助音乐学院做好党团组织的建设工作。我院将为部队开展专业特长培训,在“八一”、国庆等节日为部队送上文艺演出等。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后,我院师生党员兴致盎然的参观了部队营区和装备,近距离感受了中国空军的飞速发展,备受鼓舞,万分激动。随后我院师生与官兵们在部队体育馆举行了小型联欢活动,同学们为官兵们带来了女声独唱《共圆中国梦》、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唢呐独奏《黑土地》等歌曲,部队官兵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军体拳表演等节目,最后我院声乐系教师范真璇老师和民乐系教师邢璐老师即兴为官兵们带来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和二胡独奏《赛马》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军民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专题学习教育结束后,大家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感悟,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教育带来很大的震撼,感触良多。要扎扎实实做好共建工作,共同推进军民结合共育和融合互促发展,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同时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勇于创新超越,认真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品质,学习部队官兵艰苦卓绝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踏实勤奋做好各项工作,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文:音乐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