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甘俊小号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976

2019年11月6日晚,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华灯初放、座无虚席,《甘俊小号独奏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如期进行。本场音乐会由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主办,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江苏省管乐学会小号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据悉,甘俊老师历经半年的精心准备,挑选了从古典到现代,不同时期、不同作曲家以及不同风格的几首作品。上半场演奏德国新古典主义作曲家保罗.兴德米特(Paul Hindemith)的小号与钢琴《奏鸣曲》,以及威力.勃兰特(Wily Brandt)的《f小调第一协奏曲》,担任伴奏的是音乐学院青年钢琴演奏家薛景老师。下半场演奏了克劳德.柏林(Claude Boling)《小号与爵士钢琴组曲》的三首乐曲。这首作品是“跨界”的现代作品,将古典小号演奏与爵士音乐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令人耳目一新,是一种新颖而独特的音乐演奏形式,目前在西方较为流行,但在江苏的舞台上还是第一次呈现。担任伴奏的是来自流行音乐学院的三位青年音乐家,爵士钢琴白天老师爵士弦闵艺老师,以及爵士鼓薛晓论老师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受到江苏管乐界的专家及同仁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音乐会返场曲是根据美国爵士乐大师格什温的《Someone To Watch Over Me》改编的小号乐曲,演奏结束后,全场抱以热烈的掌声,使整场音乐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该场音乐会是甘俊老师的第二次个人独奏音乐会,早在2012年11月27日,他就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过第一次独奏音乐会,并获得圆满成功。

甘俊老师,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管弦系小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小号联合会江苏分会会长,江苏管乐学会小号专业委员会会长,江苏铜管五重组奏组第一小号兼音乐总监。甘俊老师1989年留校任教至今,已从事30年教学事业,他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小号专业学生,他们在各院校各平台为音乐教学和小号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除了日常教学活动,甘俊老师还长期活跃在舞台上。2004年成立了江苏第一支专业铜管五重奏组,并于2007获得第六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优秀演奏奖”。之后分别在国家大剧院、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和扬州音乐厅举办了铜管五重奏专场音乐会。2019年5月31日与音乐学院的教师在日本东京音乐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在该院的音乐厅与日方合作,成功演奏了海顿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

本场音乐会作为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第三届管弦艺术节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甘俊老师的小号独奏演出,为大家呈现他多年来教学、表演实践的经验和感悟。本次演出也为观众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让我们能够充分理解和感受小号艺术的独特魅力。希望这样的演出可以更多呈现在南京艺术学院的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