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扬祖国的华美乐章

——记《祖国颂·经典民族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910


20191017日晚,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的舞台,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而又精彩纷呈的音乐会。这场由史小玲教授领衔、携其65位弟子组成的重量级阵容为观众们倾情奉献的专场音乐会,以“红旗颂”“热血颂”“和平颂”及“祖国颂”四个乐章为主线,贯穿起29首歌唱我们伟大祖国的经典民族声乐作品;以此为蓝本,众弟子中的27位民族男高音和38位民族女高音用合唱、齐唱、表演唱、多种声部的重唱及独唱等多彩的表演形式,以各自独特而美妙的歌喉,在设计靓丽的舞台上演绎出民族声乐的独特魅力,掀起了一浪又一浪对祖国和人民及其大好河山热爱的激情!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被师生们的精彩表演和热情所深深打动,激发起了他们对伟大祖国无比眷恋和爱的热情,他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赞扬和感谢演员们。史小玲教授亲自演唱的《我爱中国》和《亲吻祖国》时而婉转、时而高亢,并以其稳定而圆润明亮的高音把全场的热情推向高潮,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场音乐会在新中国华诞70周年之际的成功举办,不仅激情澎湃地唱响了颂扬我们伟大祖国的华美乐章,同时也是史小玲教授多年来民族声乐教学成果具体而生动地体现。正如史老师在本场音乐会节目中所说:“我到南艺工作已整整20年了,真的是岁月如梭!作为一名声乐教师,这些年教了近百名学生,看着台上已经成熟和正在成熟的他们,我感慨万千——

我要感谢南艺给了我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有缘和这么多孩子相遇;我还要感谢我的学生们,在他们的不断努力下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此我倍感欣慰!教学工作虽然辛苦,但这苦中带着甜蜜、带着希望,也带着美好的梦想!在祖国70华诞之际,用我们师生的歌声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挚爱与祝福,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