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荣获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168

近日,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以艺术之美推动党建创新----学生党支部“三融合“工作法”》荣获2017—2018年度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音乐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艺术院校学生特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系列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将学生党建工作与艺术实践相融合、与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与帮扶积极分子和群众相融合,创立学生党支部“三融合”工作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持续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使党员在艺术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综合素质与党性修养。学院党总支指导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美的绽放——旋律飞扬音乐创意展演”活动,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体验、学习和感悟,在学习中更好地联系实际经验,从而获得有活力的党员教育并使自身情操得到陶冶。学生党支部重视传统文艺形式的赏析及演绎,依托重要节庆纪念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美的学习——天空下的琴房”、“美的律动——义教活动”、“美的传承——民俗系列活动”等品牌活动,增强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激发学生党员作为实践主体参与组织生活的强烈愿望。通过结对帮带活动,学生党员从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全方位引导帮扶入党积极分子,引导积极分子们关注社会发展,把自身理想与国家、时代、人类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人民心灵的家园,也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最深厚的力量。今后,我院将继续探索党建与文艺的深度融合,不断汲取党建工作成功经验,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以振奋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使党组织在工作实践中真正发挥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

                                                            (音乐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