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享欢声笑语 共度难忘时光——我校“亲情中华•魅力江苏”慰侨演出走进韩国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598

同根同源亲情中华,心心相牵魅力江苏。受中国侨联和江苏省侨联委派,由我校组织的“亲情中华”艺术团于5月21日至25日走进韩国,圆满完成“亲情中华•魅力江苏”慰侨演出任务,得到了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的高度赞赏和在韩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

5月22日在韩国首尔专场文艺演出,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燕光分别致辞,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张霓,江苏省侨联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李发勇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爱明等出席活动,700多名华侨华人、韩国有关代表共同观赏演出

舞势随风散复收,歌声似磬韵还幽随着一曲江苏民歌《茉莉花》的旋律,舞蹈学院的同学们翩跹而来,演出正式开始。中国歌曲《芦花》、韩国歌曲《呼唤》以及中韩合作演唱的《美丽的神话》,不同的语言和民族在音乐世界相会,歌声架起了心意互通之桥。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中国赫哲族民歌《乌苏里船歌》、维吾尔族民歌《天山放歌》、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古筝独奏《丝绸之舞》朝鲜族舞蹈《乡音》以民族特色连缀起在全世界畅通无阻的情感。每一次世界性的运动盛会,既是体育精神的精彩展示,又是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一首青奥会主题曲《点亮未来》,唱响了第二届青奥会举办地南京的青春风采。“百戏之祖”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选段国粹京剧《贵妃醉酒》古典舞《采薇》《秦王点兵》等经典作品更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气厚重、含蓄优美的文化精髓表现的淋漓尽致此外,音乐口技《一个人的乐队》一个人撑起一支乐队、一张嘴奏响多种乐器,令观众耳目一新杂技表演《圆之梦》惊、奇、险、绝引现场叹为观止、掌声连连。

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演唱了汉城奥运会主题曲《心手相连》,将演出推向高潮。曲虽终,但人未散。只要心与心相连,手和手相牵,彼此之间的距离将不再遥远。

5月25日,在韩国仁川旅韩华人华侨祭孔大典的舞台上,艺术团根据活动主题的相关要求,对节目进行调整,扬州木偶变脸与书法《神奇》、南京剪纸《金陵韵》、歌曲《青花瓷》等中国韵味更加浓郁的节目一一亮相,赢得了现场广大华人华侨的热烈掌声,充分体现了旅韩华人华侨对祖国文化的认同和热爱。

演出期间,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还会见了我校师生代表,对我校近些年来高等艺术教育成就、国际化办学水平以及高质量的演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诚挚谢意。

据了解,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品牌活动自2008年以来,访问了五大洲的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已然成为联通海外侨胞和各国人民的桥梁与纽带,将友谊的种子深深耕种的同时将中华优秀文明成果广泛传播,成为了与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修睦合作的典范活动。我校将一如既往在中外交流中做好文化使者、友谊使者,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