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钢琴系优秀学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2859

   5月23日晚,由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主办的“音乐学院钢琴学生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行。
        参加演出的学生是来自南艺音乐学院各级钢琴专业学生:李思漩、王辰、徐辰烨、徐竟天、于洁、陈天乐、罗震、杨卓、白佳艺、毕莹、黄馨锐、贾奕然。在一个半小时里,他们张驰有度,风格迥异的演奏一次一次获得观众由衷的掌声,现场反响热烈。
      拥有百年历史的南艺音乐学院钢琴系,在经过几代专业演奏家、教育家们的不懈努力下,已经成长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社会口碑良好的综合性艺术大学钢琴与键盘乐器演奏专业。在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现钢琴系拥有一支梯队架构合理,由多名资深专业教授及海归青年钢琴家组成的优秀教师队伍。一直以来,钢琴系所培养的学生们在国内外举办的各类钢琴,手风琴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音乐会的曲目,在时间维度上跨越近300年,在空间维度上又横贯中西,这样目不暇接的音乐盛筵实属可贵。音乐会以李斯特“爱之梦”(Notturnos“Liebestraume”S.541 No3)作为开场,这首夜曲体裁的抒情作品音乐婉转动人,悠扬的旋律述说着人们的情感;接下来由王建中改编的《梅花三弄》、肖邦的《船歌》、拉威尔《丑角的晨歌》和凯帕斯汀《小托卡塔》等都给观众带来听觉的冲击,精湛的技艺使其久久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最终音乐会以吉纳斯特拉《第一钢琴奏鸣曲》作为尾声,其既不失民族音乐风格特色,又有与时俱进的节奏律动感,立刻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在发自肺腑的掌声连连中,音乐会完满落幕。
    琴声悠悠,如歌的行板回荡在偌大的音乐厅,伴着璀璨的星光,从指尖流动出的如幻如真、如泣如诉、悠扬多变的音符流淌在听者的心房,观众们徜徉在这创造的音乐世界中,随着他起承转合的音乐,于自己内心深处发生碰撞交织。
     “音乐是思维着的声音”,南艺音乐学院的展演活动已逐渐成为了南艺一张独特的名片。这场钢琴系音乐会的奏响也正印证着我们学生内化“闳约深美”的校训,彰显高度的文化自信和鲜活的艺术生命力,共同奏响新时代的声音,也将继续为大家呈上丰美的音乐飨宴。    撰稿:张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