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明 离 校 倡 议 书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553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别离多……”四载光阴,岁月如梭;那年九月,懵懂青涩;今朝六月,成熟蜕变;梦想飞翔,青春无悔。站立于漫漫求学之路终点的我们,似乎已能听见那深情款款的离别骊歌。回忆往昔,菁菁校园,美好印记,留驻心间。黄瓜园,小剧场,音乐厅,练琴房……这些不时出现在梦境中的场景,似乎依稀回荡着我们的练琴声、歌唱声、欢笑声、鼓掌声。而那些闪烁着汗水、浸润着辛勤的道路,也永远镌刻着属于我们的纯真韶华。

毕业之际,离校在即。践行文明离校,让我们共同携手。在此,我们音乐学院学工办向全院本科毕业生发出如下文明离校倡议:

1、重温校园,感恩留驻。将要离开美丽的南艺校园,请让我们再次静赏校园,感受鸟语花香,向学校后勤工作人员说一声辛苦,美好的校园环境,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劳动;对辛劳付出、传道授业的老师们道一句感恩,四载光阴虽逝,师恩日月永长;给养育自己二十年的父母写一封家信,“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

2、严守公德,慎思笃行。毕业将至,莫被起伏情绪所控。毕业拍照留念时,请文明着装,不攀高,不做危险动作;爱护校园公共设施,不踩踏、不涂鸦、不损毁;毕业聚会时切莫暴饮暴食,不过量饮酒,不酒后闹事,反对奢侈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妥善保管毕业证、学位证等重要材料,谨防丢失;办理离校手续期间,遵守作息制度;保证在学校规定的最后离校日前离校,搬离个人物品,交还宿舍钥匙。文明离校,人人有责。

3、铭记校训,勇于拼搏。请同学们在离校之后,依然保持奋进的心态,学无止境,不断探索方能有所创造。我们仅仅走过了人生的一小段,生活依然在前方感召着我们,请坚实地迈出奋斗的步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请铭记母校“闳约深美”的校训,发扬南艺人的优良作风。今日我以母校为荣,他日母校以我为傲。

4、放飞梦想,开启行程。面对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请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打破传统思路,在科学全面评价自我和认识社会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请始终不忘初心,充满信心地迎接人生的下一个挑战。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岁月镌刻着我们的影子,欢乐时光铭记着我们的笑容,南艺的画卷中记载着我们成长的脚印,校园的故事中永远留存着我们的一抹身影。青春不会散场,梦想此处起航。在这最后的短暂时光里,让我们铭记彼此、刻录时光,留给母校一个温柔的拥抱、一个灿烂的微笑。

最后,衷心祝愿音乐学院2019届的全体本科毕业生们鲲鹏展翅,前程似锦!

祝愿我们的母校事业辉煌,再谱华章!

  

  

音乐学院学工办

2019年5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