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宣讲会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721

117日下午,音乐学院学工办在音乐学院108教室举行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敏主讲,音乐学院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李金鹏老师主持,音乐学院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认真聆听了会议。

讲座开始,王敏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就业方向,接着便从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首先介绍就业流程,王老师从准备、应聘、签约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技巧知识;其次是就业市场,他就当前就业形式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工作满意度和平均月收入两个角度指导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再次是就业信息获取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获取与现场招聘等方式,并详细提供了联系网址与地址;最后,王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积极自主创业,并提到了一系列创业帮扶政策。宣讲会的最后,王敏老师还提醒了同学们关于就业的安全问题,指出应该注意人身、财产、个人信息等方面的安全,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便于掌握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就业意向,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素质,树立良好的择业观与就业观,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2019届毕业生们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音乐学院  图文:朱婧、郑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