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950


917日中午,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演奏厅隆重召开。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各系正副主任、各行政科室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81名新生齐聚音乐学院演奏厅。典礼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爽主持。

典礼伊始,由教师代表管弦系马莉(小)老师进行发言,提出了对新生在生活、交往和学术上的希望,希望大学四年,新生们可以玩出成就,玩出精彩。

2018级音乐剧专业许文馨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道出了每一位音乐学院学子的心声:“以成为南艺人而骄傲和自豪,入南艺是无悔的选择”!发言最后,许文馨带领18级全体新生共同宣誓:“尊师重道、诚信友善;闳约深美、品学兼优;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随后,史小玲、甘俊两位老师亲手为8名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值此,文化的传承,“美”的传承,艺术教育的传承,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18级新生。

音乐学院院长范晓峰老师深情回顾了南艺百年的音乐前辈,激励新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也对每一位新生提出了几点嘱托:第一、希望2018182名新生能够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的规划。第二、希望每位同学要树立自己的信念和追求;第三、希望每位同学能在以后大学生涯结束后,自己的专业技能有所突破、有所革新。求学生涯中要“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称!”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吉爱明老师就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给予了指导。吉书记生动介绍了校园中的标语,联系自己的所感所想,表明了南艺的每一位教师都心系桃李,对新生到来都充满了期待。希望同学们切勿做夜郎自大之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时刻保持一种谦虚谨慎、求知好学的精神品质,才能不断激励自己向前进;也不要成为江郎才尽之人,书到用时方恨少,唯有勤奋学习、孜孜不倦方能充实自己,让自己大学四年活的圆满、活的精彩。最后,吉爱明书记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设定目标,确定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目标,跳一跳可以够得着的目标,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第二、实行措施,光有目标而无具体行动和举措,一切便是一纸空谈;第三、贵在坚持,将自己的措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坚持是唯一的选择,坚持不懈的做下去,终有一天会获得收获的喜悦。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2018级的新生们,也正式成为一名南艺人,开启了新的奋斗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