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美的绽放”公益演出走进鼓楼医院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1946

86日,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在南京市鼓楼医院举办美的绽放公益演出。本场演出主要由南艺音乐学院师生、鼓楼医院工作人员及江苏省文联和江苏省戏剧学校的表演人员参加。

演出开始前,武警为大家表演了军体拳并展示了装甲车的模型,他们身形矫健、拳脚灵敏、动作整齐、沉着有力,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南艺音乐学院刘瀚聪演唱的《相亲相爱》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唱述说着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民的团结一致。徐畅带来的古筝独奏《青花瓷》,曲调温柔委婉、淡雅脱俗,让人脑中不禁浮现江南烟雨的画面,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郭泽学深情演绎音乐剧《狮子王》选段《今夜你是否感受到爱》,纯净优美的旋律表达着对爱人细腻浓厚的情感。江苏省文联蔡钺Bbox表演《一个人的乐队》动感的节奏顿时嗨翻全场。江苏省戏剧学校顾玥带来的舞蹈《沂蒙情》深情的音乐伴着优雅的步伐,美的让人陶醉。演出最后,南艺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姜孝萌为大家带来南京青奥会主题曲《点亮未来》,青春洋溢的音乐彰显青年人的自信,也满怀他们对未来的憧憬,表演者歌声嘹亮而富有激情,演出结束后台下掌声如潮。

  音乐会结束,鼓楼医院负责人及在场观众对演出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并为所有演出人员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希望南艺师生能多举办公益演出,向社会推广优秀艺术、提升全民艺术审美。本场演出形式多样、雅俗共赏,不仅为南艺学子提供了一个走进社会的机会,也为广大市民和文艺爱好者奉上了一场艺术盛宴。(音乐学院文:刘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