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 “美的嘱托”——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754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的真实感受和思想动态,关注毕业生离校后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送上音乐学院对毕业生的祝福,6月26日,音乐学院在101会议室召开美的嘱托”——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民乐系资深教授阎爱华老师与毕业生们共话人生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吉爱明、党总支副书记谭爽及全体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谭爽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围绕“青春无悔,扬帆远航”主题,畅所欲言,热切交流。毕业生代表们积极发言,他们有的表达了对母校与老师的感恩之情,有的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进行总结反思,有的对专业设置、教学实施、学习环境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也有的对未来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感到焦虑。音乐教育专业的徐雨兰同学更是难掩激动的心情,流着眼泪感谢音乐学院四年的培养以及感谢学校老师对她的帮助。阎爱华老师一一解答毕业生们的问题,与大家畅聊理想。她深情表达对毕业生们的不舍和祝福,并从三个方面寄语莘莘学子:一、学习习惯不要改变,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多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二、不丢专业,保持自己的特长,将来大家也许不从事专业对口的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要放弃自己的专业能力;三、保持自信,未来在社会工作中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是一定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并时刻保持自信。她送给同学们八字箴言:“不断进取,砥砺前行”。最后,吉爱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即将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即将展开新的人生、踏上新的旅程表示诚挚祝福。他充分肯定与会毕业生们的蓬勃朝气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并用三句话勉励毕业生: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无论在学习、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努力去解决困难;二、毕业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三、南艺、音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未来无论到了哪里,始终要记得南艺、音院的大门为你们敞开。

整场座谈会气氛热烈、情感真挚,同学们表示将秉承音乐学院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图强,有所作为,为母校争光。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充分感受到毕业生对母校和学院的认可及深切的留恋,同学们对学院未来发展所提出的建议也将成为学院未来建设的最有力的参考意见。(音乐学院文:刘彩凤图:武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