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儿六个给您唱民歌”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413

音乐是语言的升华,它比语言更动人,音乐是心灵的洗涤,是爱与美的诠释。南京艺术学院正值5.20毕业嘉年华”之际,音乐学院推出一系列优质展演活动。515日晚1930分,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了一场民歌专题音乐会“哥儿六个给您唱民歌”。史小玲教授的弟子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隆重的视听盛宴。

史小玲,南京艺术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理事。曾在歌剧《江姐》中饰演江姐,井先后在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及华威杯江苏省声乐大赛中获奖;第七届中国音乐电视大汇演中演唱《高原的女儿》获金奖;《送哥参军》获铜奖;MTV《送哥参军》、《骆驼草》在多家电视台播出;2013年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个人专辑《感激》。

音乐会现场各路人才齐聚,声势浩荡。音乐会在六人合唱的云南民歌《猜调》和《山歌唱出好兆头》中拉开序幕,清脆嘹亮的第一声,伴着悠扬婉转的琴音,瞬间将观众带入了情境。

紧接着兄弟六人依次登台献唱,首位出场的是曹佳龙,他2017年考入南艺声乐表演专业硕士,师从史小玲教授,学习成绩优异,多次优秀学生奖学金,2014年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参演《雨花魂》大型情景诗音画演出,2015年获得新加坡国际声乐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2017年获得南京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节目展演”等荣誉称号。他演唱歌曲《哥哥撑排走丹江》和《雪白的鸽子》,嗓音圆润浑厚,给人以活泼、幽默的感受,舞台表现力出众。

  韦利军,南京艺术学院2014届硕士研究生,师从史小玲教授。曾荣获2008年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14届南京艺术学院优秀硕士研究生。目前就职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先后获得2015年校文化艺术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音乐会上他带来了维吾尔族民歌《阿瓦日古丽》和《莫尼山》,唱歌方式仿佛在诉说,又似乎在呐喊,令人暇想,表情丰富生动。


刘延庆,2016级音乐学院声乐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史小玲教授。曾获“第四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全国总决赛高等艺术院校本科生组优秀奖;“第五届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南京赛区高等艺术院校本科组一等奖;“第五届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华东赛区高等艺术院校本科组银奖和“第五届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总决赛高等艺术院校本科组铜奖。20171月受邀出访格鲁吉亚及俄罗斯。同年7月荣获“High C中国”青年男高音声乐大赛江苏赛区民族组金奖。音乐会上他演唱了一首云南民歌《跟着阿妹的山歌走》和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的主题曲《江山无限》。两首风格截然不同的歌曲,展现了他扎实的音乐功底和丰富的歌唱技巧。

无伴奏合唱——《天边》,六个人齐聚舞台,分声部无伴奏演唱,让观众身临其境,不仅仅只是歌声优美,每个动作和情感流露也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观众。

李文带来的是《七步诗》和《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歌声美妙动听,情感饱满,富有张力。他是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18届艺术硕士(MFA),师从史小玲教授,目前就职于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警官艺术团任独唱演员,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南京市公安文联会员,20109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节目,20132月荣获第五届重庆青年歌手大奖赛大渡口赛区民族唱法第铜奖,201412月获南京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第三名,代表作《感恩》 、《你是一个好警察》 。

马磊,2016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声乐表演专业,师从于史小玲教授,获艺术硕士(MFA)学位。现任江苏省张家港市塘桥文化中心副主任。2009年特招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江西省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曾荣获第七届全军战士文艺汇演优秀演员,荣立三等功,2010年江西音乐“映山红奖”银奖。自2012年以来组织、策划、编导演群众文化活动数百场,参与演出的《游击队之歌》获第十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银奖,《江边渔歌》获第十一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金奖并入围第十七届中国“群星奖”决赛,辅导的女声小组唱《江南的青竹林》获第二届苏州市群众文化“繁星奖”金奖。马磊音乐会上选择了湖北土家族民歌《清江恋歌》和山西左权民歌《亲圪蛋下河洗衣裳》,这两首歌曲较为轻快,演唱时声音清脆嘹亮,给人以活泼欢快之感,令人陶醉。

白云升,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师从史小玲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附中青年教师,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男高音艺术研究会理事。曾荣获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江苏赛区(民族组)“十佳歌手”;2015年荣获江苏省“茉莉花奖”声乐大赛民族组银奖;2015年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组半决赛入围奖;2016年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声乐展演;2017年入选江苏省文联精英精品工程;曾受邀出访格鲁吉亚大使馆、孔子学院交流演出。白云升带来民歌《儿行千里》和《黄河里划桨船对船》,声情并茂的演唱感染了台下所有的观众。

六个人相继表演之后,是一轮歌曲联唱,分别是维吾尔族民歌《牡丹汗》、东北民歌《小拜年》、四川民歌《黄杨扁担》、仡佬族民歌《情姐下河洗衣裳》和两首汉族民歌《人家的船儿浆成双》和《洞庭鱼米香》,最后“哥儿六个”合唱一曲《船工号子》。联唱歌曲风格迥异,有轻快,诙谐,悲伤等情感,都展现地淋漓尽致,观众的情绪被演唱者牵引并极力渲染,身临其境,妙不可言。

音乐会结束观众们的掌声久久不息,哥儿六个返场加演,迎来本场音乐会最大的高潮,他们走到台下,请上了他们的导师史小玲教授,一首《母亲》真情流露出对史老师多年悉心教导和陪伴的感激之情,本场音乐会在史小玲教授和“哥儿六个”的激情演唱之中拉下了帷幕。最后的惊喜就像这场音乐会一样激荡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担任本场音乐会音乐指导的是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陆师阳老师。

音乐之美,让人不禁陶醉其中,美妙的歌声可以牵动情感,震撼心灵。美好的音乐会永存于世,能够跨越时空。愿“哥儿六个”情义永存,歌唱事业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