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钢琴系优秀学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3007

    512日、14日晚,在音乐学院演奏厅和音乐厅相继举办的音乐学院钢琴系优秀学生音乐会—2018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展演活动顺利拉下帷幕。这场由钢琴系大一到研三的学生:罗震、丁艺、张慧敏、于洁、姚思懿、黄馨锐、毕莹、王露婕、何光夫、郑怡、姚天帆携手演奏的音乐会吸引了众多关注钢琴演奏发展事业的专家、学者和朋友们的广泛关注,现场反响热烈,
   拥有百年历史的南艺音乐学院钢琴系,在经过几代专业演奏家、教育家们的不懈努力下,已经成长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社会口碑良好的综合性艺术大学钢琴与键盘乐器演奏专业。在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现钢琴系拥有一支梯队架构合理,由多名资深专业教授及海归青年钢琴家组成的优秀教师队伍。一直以来,钢琴系所培养的学生们在国内外举办的各类钢琴,手风琴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音乐会以罗震《f小调第四叙事曲》作为开场,随后于洁《维也纳狂欢节》、黄馨锐《升f小调幻想曲》、毕莹《西班牙狂想曲》、王露婕《奥伯曼山谷》、何光夫《C大调幻想曲》,以及郑怡《g小调叙事曲》先后上场,期间掌声连连,获得了一致好评。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间,演奏者们为观众营造了风格各异的音乐情景,带来了极具美感的试听盛宴。其中有热烈奔放的狂欢之喜悦,恬静逶迤的自然之风光,洒脱自由的浪漫之情怀···这每一首精彩演绎的背后无不体现了同学们反复的练习、揣摩,进行自我状态的调动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教导。
乐起,缘聚:声扬,心归。南艺音乐学院的展演活动一直以来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逐渐成为了南艺一张独特的名片。这场钢琴系音乐会只是起步,我们南艺学子将继续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向社会证明自己,彰显高度的文化自信和鲜活的艺术生命力,共同奏响新时代的强音。(音乐学院 文 张慧敏 图 陈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