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研究生臧妍同学入选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2356

86日至8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在哈尔滨举行。作为国内官方主办的最高级别音乐类专业活动,此次展演,全国共申报490名(组)声乐人才、36部音乐剧,经专家遴选,共40名(组)声乐人才和6部音乐剧入选。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16级研究生臧妍同学从全国400多个参选的节目中脱颖而出,入选美声组声乐展演。

  全国声乐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5年的全国声乐比赛,比赛共成功举办11届,推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和作品,例如戴玉强、幺红、王秀芬、刘维维等著名歌唱家,第十二届全国声乐比赛取消评奖,改为展演活动,作为声乐专业领域的政府赛事,全国声乐展演为提高我国声乐艺术水平,促进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85日,美声组选手们开始了与交响乐团排练和专家辅导课的备演工作中,87日美声组第一场展演在哈尔滨音乐厅隆重举行。臧妍同学是本场展演中年龄最小的一位选手,她演唱了外国歌剧咏叹调《回来吧,我真挚的爱》、中国歌曲《七月的草原》,得到了中央歌剧院副院长幺红、中央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王秀芬的积极评价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美声组两场展演结束后,89日举行专家研讨会及颁奖仪式。(出席研讨会的专家有郭淑珍、王秀芬、刘维维、田浩江、宋波、尤泓斐、王威、阮余群)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对此次美声组展演活动进行归纳总结,臧妍同学作为选手代表发言,谈对参演此次展演的感想。

臧妍同学是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16级艺硕研究生,入选国家级展演活动可喜可贺,体现了我院研究生教学的水平,为音乐学院赢得荣誉,展现南京艺术学院学子的风采。(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