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茉莉·五月芳菲——中泰高校交流音示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752

5月20日晚7:30,丝路茉莉·五月芳菲——中泰高校交流音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成功举办。本场音乐会由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泰国Silpakorn大学音乐学院联合举办“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国际音乐交流演出,旨在通过音乐对话,共同探讨在现代生活中如何交融传统文化血脉这一核心主题。

本场音乐会由泰大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带来的爵士乐《尼卡的梦》拉开序幕。极具泰国风情的乐曲,瞬间把观众们带入异国他乡。接着他们演奏了《可爱》、《依旧记得》、《回声》等乐曲。他们的乐曲保留了爵士乐浪漫柔和的元素,与女歌手慵懒而低沉的嗓音缓缓汇为一体吹进观众心中。南艺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则带来了吹管重奏《拉呱》、胡琴二重奏《楚颂》、古筝独奏《苍歌引》、弦在烧组合带来的《打虎上山》京剧样板戏以及天弦组合带来的《江南》、《敦煌新语》本场音乐会从热烈的东南亚风情到中原大地的长河日落,伸手抚一抚江南的烟波细雨,再聆听西域古道的驼铃声声;丝竹磐石间,阅尽风雪月,弦弦诉衷音临近尾声之际,中泰合作完成的《茉莉花》由任洁老师和顾怀燕老师领衔主奏。当倜傥柔情的木管撞上细腻柔婉的丝竹,中泰音乐的碰撞迸射出无尽的音乐魅力,令人久久回味

文明交流互鉴是催生艺术创作的重要方式。本场音乐会作为南京艺术学院520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场面向南京、全城发“声”、全民参与的跨越时代、国度、民族的音乐之旅。江南民乐现代爵士乐传统泰乐在这个舞台上交相呼应,共同演绎新时代“中泰一家亲”的主旋律。

通过本场音乐会,我们向市民展示了中国传统民乐泰乐魅力,中泰高校交流音乐会将从今天开启新一轮的中泰音乐交流热潮,相信中泰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合作中,一定能够谱写出更多相知相惜、两心相印的动人旋律和精彩乐章。音乐学院分团委/图:周宇宁、曹昱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