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莉老师长笛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007

马莉南京艺术学院长笛副教授、亚洲长笛联盟理事、江苏省管乐协会常务理事。 

先后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及上海音乐学院,2006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南艺首届艺术硕士,曾师从于张志华教授、刘品教授、何声奇教授、陈建华教授。

1998年起多次举办个人独奏及各种形式的音乐会,足迹遍布瑞士、加拿大、日本等国,2009年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举办的金钟奖中获木管五重奏入围奖。从教以来,硕果累累。

2004年所教学生在中国文化部举办的第一届全国艺术院校长笛比赛中获少年组三等奖,“2013南宁国际长笛比赛获重奏组一等奖,独奏组二、三等奖;2015年两位学生分获小金钟金奖、银奖;同年十月长江三角洲管乐大赛包揽了少年组前三名,青年组金奖;2017年新加坡国际长笛大赛获二等奖、三等奖。

多名学生均已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德国弗莱堡国立音乐学院、德国国立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德国维尔兹堡音乐学院、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比利时蒙斯皇家音乐学院等世界艺术名校继续深造。另外还有多名学生在四川、上海、江苏交响乐团担任长笛首席

二十年,是段听起来很长却又转瞬即逝的岁月。

在二十年里可以有很多次耀眼夺目的时刻,但不同的是,她有六十几位精灵般滋养陪伴过的学生一起经历和见证,不管是灯火通明还是黯淡时分都携手共进。

对学生而言,她是最不像老师的老师,亦师亦友更似家人,是指路明灯是摆渡人。

她又像是每位家长心中时刻伫立在岸边的灯塔,安心又充满希望。

而在她眼里每位学生都有独特的闪光之处,都具备成为自己心目中英雄同时又被他人认可的能力。一个好老师对学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在《放牛班的春天》里,马修先生说:永不轻言放弃,前方就一定有希望在等待。当然,他这么做了,她也这么做了,几乎见证了每位学生从胆怯害羞到逐渐建立自信的过程,从稚嫩傻气到成熟稳重。

马家军的每位成员在珍贵的大学四年中收获的都不仅仅是专业的知识和娴熟的技术,还被真诚的关心和照顾围绕,被她的人格魅力深深影响。

  

华笛赋流年马莉长笛教学二十周年的音乐会,这一天更像是长笛家族大聚会。马家军成员陆陆续续从各地回到他们梦开始的地方,为了同一个扎根在心里的恩师归来。

  

2018512日如约而至,现场座无虚席。整场音乐会不仅精彩纷呈还感动满满,高质量和人情味共存。

不仅有技术精湛的表演幽默风趣的主持还有马莉老师为公益事业所做出的努力,来自扬州盲校的孩子们登台表演带给所有人的震慑是向阳的希望和生生不息的爱。

  

     幻想曲——Philippe Gaubert  

       演奏:马莉  

伴奏:薛景

懊悔与决心——Gary Schocker

独奏:丁圣宝

伴奏:薛景

大四重奏,作品第92——Kuhlau Daniel Friedrich

演奏:王中玮 孔彦文 曹陶婧云 马琬沁

小星星变奏曲,编号265——Wolfgang Amadeus Mozart

演奏:丁齐 马莉莉 殷晓晓 彭帆

伴奏:薛景

  

C大调行板》——Wolfgang Amadeus Mozart

独奏:马莉

协奏:长笛乐团

费加罗的婚礼序曲》——Wolfgang Amadeus Mozart

演奏:长笛乐团(部分学生)

蝙蝠序曲》——Johann Strauss

演奏:长笛乐团(全体学生)

胡桃夹子组曲》——arr.S.Ben-Meir

演奏:长笛乐团(部分学生)

《雪橇桑巴》——Leroy Anderson

演奏:长笛乐团(全体学生)

  

 

1995-1999  王立  

1998-2002  吴静倪娜 

2000-2004  韩薇曾韵佳陈超王竞 

2001-2005  丁齐铁笛周盛 

2002-2006  彭帆  

2003-2007  孙航马莉莉陶乐张冉文

2004-2008  朱曌璇张琦若黄钦

2005-2009  王杨肖静媛 

2006-2010  姜超李倩王茜徐子雨贺雅雯凤韵文庞云鸽 

2007-2011  周圆梅竹熊文伟 

2008-2012  丁圣宝徐雨濛王旻悦陈樨贾慧娟 

2009-2013  周来魏笑房笛杨恺艺 

2010-2014  蔡辛易 

2011-2015  周楚 

2012-2016  陈思雨蔡雨晴王冠博沈冀 

2014-2018  王中玮 

2015-2019  孔彦文曹陶婧云刘思迎马琬沁陈佩芸 

2016-2020  侯泽宇 

2017-2021  陈昕刘韫哲李佩宇

附中於敏秘君 王灵灵 谢雯 李根 张茜 朱曌璇 殷晓晓 张薇 扬房笛 魏笑 王冠博 张敏鑫 傅天添 赵婳 周琬祯华偲怡 陈昕 张瀚云 许灵 刘若予 邝炜杰 焦静奕 刘海馨 马添乐

这是下个十年的开始,所有人在起点相聚,

携手打开下段旅程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