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怀燕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4-01-10浏览次数:11153

顾怀燕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博士在读,中国音协二胡学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师从马友德、欧景星、王永德、韩锺恩、王晓俊五位教授。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及上海音乐学院。

主要奖项有:第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二胡专业青年组银奖,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乐组合金奖,第一届中国政府“文华奖”二胡专业组铜奖,第四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器乐演奏金奖,第二届江苏省茉莉花奖,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全国第二期优秀中青年音乐评论人才,江苏省舞台艺术青年人才,并获得多个重大赛事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8-2012年,顾怀燕受聘于新加坡华乐团,担任二胡演奏家。顾怀燕成功举办过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她合作过的乐团有:新加坡华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音民族乐团、浙江民族乐团、江苏交响乐团、江苏民族乐团等。由顾怀燕在中国首演的曲目有:《千里走单骑》、《秋岭枫红》、《幻想叙事曲》、《孔雀东南飞》(民乐版)、《蓝色狂想曲》等。由顾怀燕创作的二胡独奏曲、重奏曲曾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江苏省“文艺大奖”等省级奖项、敦煌杯全国民族室内乐作品比赛二等奖。由她组建、指导的天弦、弦在烧室内乐团曾获两项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展演“文华奖”、江苏省“文华奖”、江苏省大学生艺术节金奖,等国家和省级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