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磊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0-09-13浏览次数:14798

     

杨磊,奥地利维也纳市立音乐大学钢琴演奏硕士,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台湾国际古典公开赛评委,雅马哈高校奖学金比赛评委,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评委,海伦钢琴艺术家,上海钢琴创作学术委员会副会长。

    曾获意大利罗马国际钢琴比赛、奥地利Boesendorfer钢琴奖学金比赛、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加拿大多伦多国际钢琴比赛等多项国际国内比赛殊荣。2009年获得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及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嘉奖。

作为活跃的钢琴演奏家, 杨磊在乌克兰奥地利音乐节,奥地利布尔根兰州立文化中心、维也纳Bawag音乐厅、Eisenstadt Esterházy皇宫、Haydn音乐厅、Hornstein教堂成功举办海顿作品专场音乐会、莫扎特作品音乐会、爵士乐团专场音乐会,奏鸣曲专场音乐会。在中国南京,广州,西安、杭州,苏州,贵阳,镇江,宁波、郑州、成都等城市和地区成功举办上百场独奏、重奏、双钢琴音乐会、师生音乐会。杨磊多次与奥地利指挥家Adolf Hennig教授、Thomas Mark教授合作演出钢琴协奏曲。2007年受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邀请,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维也纳作曲家钢琴及室内乐作品,2018年受维也纳市政厅邀请在维也纳老市政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获得广泛赞誉。

    作为高校教师,担任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主课、音乐教育系钢琴主课、高等职业学院钢琴主课和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专钢琴主课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并开设《德奥钢琴艺术概览》理论课程。同时潜心研究钢琴理论,承担省级校级项目课题研究任务,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硕士毕业论文《李斯特b小调奏鸣曲之音乐探索》收录于《维也纳音乐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库》。《奥地利钢琴体系构架对中国钢琴教育的启示》和《钢琴演奏练习方法及技巧训练探究——评《钢琴演奏技巧》》发表于核心期刊。作为副主编出版省级精品教材《欧美钢琴艺术概览》。

10年杨磊培养出许多优秀学生:

何中琪考入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

王晨宇考入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

张仪丰考入奥地利海顿音乐学院;

方一淼考入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

徐赠皓考入德国柏林艺术学院;

杨灵蔚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

程铄婷考入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附属中学;

周武新考入挪威斯坦万格大学硕士研究生;

贾亦然考入挪威斯坦万格大学硕士研究生

  

  

并有很多优秀学生崭露头角成为乐坛新秀,在国内外钢琴重要比赛中屡获佳绩。

如:

学生何中琪荣获上海国际钢琴大师艺术周比赛铜奖;伊莫拉国际钢琴比赛银奖,

学生贾亦然荣获第十一届青少年艺术节江苏钢琴公开赛专业青年A组金奖;“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南京赛区青年组一等奖;“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香港总决赛青年组二等奖;201811月荣获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第一名。

学生化子忻斩获全国施坦威钢琴比赛金奖

学生麻雅男获得台湾国际古典公开赛第三名

学生魏子闳获得20182019两届音才奖国际钢琴邀请赛青年组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