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真璇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4-01-08浏览次数:15772

专业技术职称:副教授

行政职务:声乐系副主任

党内职务:音乐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社会职务:江苏省声乐家协会理事、南京分会常务理事

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双创艺术团理事

江苏省侨联青委会委员

南京艺术学院欧美同学会理事

2002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攻读学士学位;

2006年被中国音乐学院免试推荐攻读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硕士,09年获得硕士学位;

20172月开始攻读哈尔科夫国立师范大学博士学位。

20097月开始任职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至今。

 

个人获奖:

201812月或南京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一等奖;

20151月获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神州唱响第六届全国高校声乐比赛 教师组金奖;

20147月获第四届中国声乐“孔雀奖”全国声乐大赛专业艺术院校 教师组二等奖;

20146月获第四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南京三省一市区域赛 教师组金奖;

201112月赴台湾参加2011第七届“世华国际声乐大赛”获第二名;

20092月赴香港参加第二届“国际华人艺术大赛”荣获美声专业组金奖;

20185月获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比赛论文比赛 教师组一等奖

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获得中国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

2008年荣获第39届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中国北京选拔赛第二名;

2007年与中国音乐学院徐晓琳教授合作的“聆听与创作”网络精品课程设计竞赛,荣获学院一等奖,并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参加北京市的竞赛,获得北京市优秀精品课程奖。

20038月获“全国艺术新星国际交流大赛” 北京赛区青年美声组一等奖,并代表北京赛区赴云南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全国总决赛青年美声唱法一等奖。

 

艺术活动:

2021年受邀参加江苏省统一战线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在党的旗帜下”文艺汇演。

20216月参加“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在音乐会中担任独唱。

2021年参加“学党史 跟党走”南京艺术学院与中国解放军某空军政治部联合打造的音乐党课音乐会,在其中担任独唱。

2020年在抗击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南艺抗议歌曲《风月同天》录制工作,该曲目被“学习强国”收录。

20209-11月响应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圆梦工程”的号召,为甘肃陇南县的一线文艺工作者和平困孩子们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线上文艺课堂培训,并获得了荣誉证书。

20209月受邀参加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的邀请,参加“庆国庆.话报国”文艺汇演。

201910月在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紫金文化艺术节江苏大剧院交响音乐会中担任独唱

20199月参加南京艺术学院庆祝中华人名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中担任独唱

20195月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五月歌剧之夜(三)——范真璇师生音乐会”

201910月在庆祝建国70周年——南艺作曲系教师原创声乐作品音乐会中担任独唱。

201811月参加江苏省工会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音乐会,担任独唱。

2018128日跟随中国侨联赴美国洛杉矶阿卡迪亚艺术中心参加访问及艺术交流音乐会。

20186月份参加江苏电视台与省台办联合举办的“两岸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艺术家交流”大型音乐会,担任独唱。

2017年受邀担任2018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江苏赛区的评委工作。

201711月受邀参加在宁波举行的“江浙沪音乐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高峰论坛”,并参加各艺术院校间的交流音乐会。

201712月参加南京公祭日“和平颂”大型音乐活动,在音乐会中担任《安魂曲》的领唱。

2016年受意大利威尼斯爱乐乐团和保利大剧院的的邀请参加年度新年音乐会;

20166月应江苏省省委宣传部和省电视台邀请参加全省庆祝建党95周年“信仰之光”大型晚会;10月应江苏省台办和省电台邀请参加“同根同福创未来”大型晚会。

2015完成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持创作的大歌剧《秋子》项目的演出,在歌剧中饰演女主角秋子”,随歌剧 《秋子》剧组应邀赴英国爱丁堡参加“爱丁堡国际戏剧节”,在爱丁堡尼克森广场剧院翡翠剧场顺利完成国际首演,受到专家、观众以及多家国际媒体的热烈好评。

2015426日受南京保利大剧院的邀请,在保利大剧院成功举办“乘着歌声的翅膀——范真璇世界经典歌剧与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受到各界专家、观众和多家媒体的好评。

2015314日至20日参加由荷兰国家歌剧院、荷兰歌剧传播机构Oper Per Tutti和荷马国际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国际歌剧声乐大师班,得到著名声乐教育家俞子正教授、荷兰歌剧院终身签约演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Harry Teeuwen、荷兰歌剧传播机构艺术总监著名女中音歌唱家Mylou Mazali亲自指导和肯定,并获得奖学金赴荷兰参加Oper Per Tutti歌剧推广演出、歌剧排练、荷兰皇家音乐学院大师班以及2015年底在中国的歌剧推广音乐会;。

20152月赴苏州参加苏州青年爱乐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演出,在演出中担任独唱。

20142016年连续三年赴意大利著名音乐机构ACCADEMIA  FILARMONICA  ROMANA参加 “Il Lied e la Romanza da camera”项目的学习,跟随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伊丽莎白.舒尔茨学习声乐和艺术歌曲,成功完成音乐会演出,得到专家和教授们的好评,获得项目结业证书。

20143月参加意大利大师曼尼库奇声乐大师班,并受邀参加大师班的结业音乐会。

20135月在南京市鼓楼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乘着歌声的翅膀——范真璇声乐专场音乐会”。

20121111日在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闳约深美”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专场音乐会》的演出中担任领唱。

20124月在南京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纪念南艺百年校庆——范真璇声乐专场音乐会。

201112月参加第七届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获得第二名,并参加了在台北、台中、台南各音乐厅的获奖者音乐会巡演。

2009526日,在中国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成功排演了罗西尼歌剧《赛米拉米德》第一幕第二场的歌剧片断,在歌剧中饰演赛米拉米德,受到专家评委的认可和好评。

200831920日,参加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系伊斯尼国际歌剧节的策划、音乐总监、导演兼指挥汉斯—克利斯蒂安.豪泽尔声乐大师班,并受邀参加大师的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

200711月在深圳参加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大赛主席、意大利男中音歌唱家GIUSEPPE PASTORELLO声乐大师班,得到大师的个别指导。

20074月受委内瑞拉大使馆邀请,与委内瑞拉大使馆成功合作“委内瑞拉民族音乐会”,在音乐会中担任女高音独唱,同年参加大使馆音乐文化节目的录制。

20062007年连续两次参加美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女高音歌唱家、波士顿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教授凯萨琳.赖特大师来中国音乐学院讲学的大师班。

 

学生获奖

2020学生何家帅获第八届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外国咏叹调A最佳潜质奖”。

2019年学生何家帅获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举办的第二届莫斯科格涅辛国际声乐比赛”青年组金奖学生朱丹彤、胡兴盛获青年组银奖。

2018年学生杜昆亮获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举办的首届中俄“育才杯”国际音乐艺术节国际声乐公开赛  青年组第一名

2018年学生段苏娜获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比赛  一等奖;

2018年学生段苏娜获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比赛 论文比赛  一等奖;

2018年学生蔡磊磊获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南京选拔赛)二等奖;

2018年学生姜钰金获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南京选拔赛)二等奖;

2018年学生董俊琪获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南京选拔赛)二等奖;

2018年学生唐紫薇获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比赛 论文比赛  三等奖;

2017年学生段苏娜获第19届日本大阪国际音乐比赛  第四名;

2017年学生段苏娜获2017加拿大温哥华国际音乐大赛(中国赛区)  金奖;

2017年学生段苏娜获2017加拿大温哥华国际音乐大赛 加拿大总决赛决赛奖;

2017年学生段苏娜获20届意大利阿尔卡莫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优秀奖;

2017年学生段苏娜获第43届意大利贝洛克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优秀奖;

20148月学生夏雪获“2014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荣获专业组美声金奖;

20148月学生马俊获 “2014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荣获专业组美声银奖;

20138月学生胡珍珍获 “2014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荣获专业组美声铜奖;

20138月学生禇菲获“2014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荣获专业组美声铜奖;

20128月学生许垚获 “2014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荣获专业组通俗铜奖;

    多名学生考取国外著名高等音乐学府,如学生胡子钰考取意大利罗西尼佩萨罗音乐学院;学生段苏娜考取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学生胡珍珍考取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学生徐一丰考取意大利卢卡音乐学院;学生杜昆亮考取俄罗斯莫斯科大学音乐学院;学生马俊考取澳大利亚悉尼音乐学院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