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玲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4-01-07浏览次数:14438

性 别: 女

民 族: 汉

出生日期: 1962.7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习工作经历:1978年考入西北师范大学音乐系,1982年毕业获学士学位,分配至甘肃省嘉峪关市歌舞团任独唱演员,1988年调入甘肃教育学院任声乐教师,1999年调入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任声乐教师至今

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 声乐演唱主讲课程及教学优势: 歌唱表演

社会兼职与艺术实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理事。曾在歌剧《江姐》中饰演江姐,并先后在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及“华威杯”江苏省声乐大赛中获奖;在第七届中国音乐电视大汇串中演唱的《高原的女儿》获金奖; 《送哥参军》获铜奖; MTV《送哥参军》、《骆 驼 草》在多家电视台播出。2004年在南艺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师生专场音乐会。2012年12月20日在南艺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史小玲个人专场音乐会。2013年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个人专辑《感激》。在校内外各类重要晚会及音乐会中担任独唱。策划并指导了多场本科及研究生的毕业音乐会。十余篇学术论文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及省级以上期刊,教授的学生多人在国内各大赛事中获重要奖项。

论文: 2000年《声乐语言教学探义》 甘肃高师学报

2000年《中等艺术学校声乐教学的选材》 中小学音乐教育

2001年《用哲学的观点来探讨声乐教学》 西北成人教育学报

2001年《歌唱者的舞台形体动态》 音乐天地增刊

2001年《乘着想象的翅膀》 中小学音乐教育

2003年《以情带声 以声表情》 小音乐家

2006年《歌唱姿态的审美意义》 音乐天地

2006年《论声乐概念与声乐演唱》 中国音乐学

2010年《“出走”与“留驻”——在山西民歌“走西口”与“开花调”背后》  中国音乐

2010年《论声乐教学中的几个问题》 当代教育与文化

2011年《略论歌剧中多重结构力及其在形象塑造中的意义》 音乐艺术

教学获奖: 2010年在学校举办的首届音乐表演与音乐创作比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1年6月在第三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南京赛区比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1年9月在“卧龙杯”第三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决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1年 建党8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优秀表演奖。

学生获奖:
白云升在2011年第三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中获华东赛区金奖。在全国决赛中获三等奖;王寅飞、董萱、许丹丹获三等奖。
白云升2010年在长三角声乐比赛中获优秀奖。
白云升2009年在全国大学生民族声乐大赛中获入围奖。
邓燕2010年获第14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江苏赛区民族唱法第一名,同时获十佳歌手称号。
邓燕2003年在第五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中获优秀演唱奖。
邓燕在第二届“长三角”青年歌手大赛中获民族组铜奖。
陈黎2010年获第14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青岛赛区二等奖。
陈黎2006年获第二届江苏省新人新作歌舞大赛优秀奖。
陈黎2005年获“中亚杯”首届长三角青年歌手大赛中民族组铜奖。
陈黎2004年获首届江苏省大专院校“青春之歌“校园歌手大赛优秀奖。
夏桂梅2009年获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民族唱法入围奖。
夏桂梅2009年获全国第二届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优秀歌手奖。
夏桂梅2006年获全国声乐器乐舞蹈比赛中青年组声乐演唱银奖。
夏桂梅2006年在第十三届全国推新人大赛江苏赛区的比赛中获十佳称号。
余玲玲2011年第三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中获华东赛区二等奖。
余玲玲2010年获第14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青岛赛区三等奖。
余玲玲2007年在南京艺术学院主办的声乐教学观摩大赛中获新苗奖。
余玲玲2005年在“中亚杯”长三角青年歌手大赛中获民族组优秀奖。
盛迪2011年第三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大赛中获三等奖
盛迪2010年在长三角声乐比赛中获优秀奖。
贾佳2010年在全国“21世纪华人音乐奖”赛事中获声乐组一等奖。
贾佳2007年在南京艺术学院主办的声乐教学观摩大赛中获新苗奖。
陈宇2006年在第四届江苏省校园歌手大赛中获金奖。
陈宇2005年在第三届江苏省校园歌手大赛中获银奖。
孙丽丽2004年在全国推新人大赛江苏赛区的比赛中获十佳称号。
时俊2004年在公安部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警察歌曲创作暨演唱大赛中获三等奖。伍玲2004年在公安部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警察歌曲创作暨演唱大赛中获三等奖。
姚明珠在“长三角”地区职工歌手邀请赛中荣获民族唱法金奖。
沈孟可2010年在孔雀杯大学生声乐比赛中获优秀奖。
沈梦可在“江南风”长三角新作演唱大赛中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