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俊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4-01-08浏览次数:9170

 

姓 名:甘俊
性 别:男
民 族:汉
出生日期:1960.5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中国小号联合会理事、江苏省管乐学会副秘书长、南京艺术学院交响乐团、交响管乐团常任首席
节日管弦乐团(中国 南京)常任首席、江苏省交响乐团客座首席、江苏铜管五重奏第一小号兼音乐总监
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小号演奏
主讲课程及教学优势:小号专业主课教学、铜管重奏、合奏、室内乐教学


艺术简历
  1977年跟随管乐教育家、指挥家洪潘教授开始学习小号。

        1982年考入南通市歌舞团任小号独奏演员。

        1985年破格考入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小号演奏家张家敏教授。

        1989年以优异的成绩留校任教至今。

        1995年1月随江苏省文化友好交流团赴日本名古屋,与名古屋交响乐团联合演出马勒第八《千人交响乐》任中方首席。

        2000年在南京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开、闭幕式联合交响乐团中任首席小号。

        2005年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了首届江苏铜管五重奏专场音乐会。

        2007年江苏铜管五重奏组以原创乐曲《江南神韵》(常畅作曲)获得“第六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器乐类最高奖项“优秀演奏奖”。

        2008年江苏铜管五重奏组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举行专场音乐会。

        2008年5月应邀参加在广州星海音乐学院举办的第三届亚洲暨中国小号艺术周、并担任评委。

        2010年与日本爱知县艺术大学小号教授武内安信联合举办《中日音乐家小号独奏音乐会》。

       2012年11月11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闳约深美”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专场交响音乐会的演出中担任首席小号。同年11月27日在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除教学和演出外,自1985年至今长期担任江苏音像出版社、江苏电视台录音棚、演艺集团音像制作中心、前线文工团录音棚的特约演奏员。录制了大量的电影电视音乐、舞剧舞蹈音乐、戏曲音乐及歌曲伴奏。其中最为著名的歌曲是印青作曲的《走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