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莉(小)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0-04-30浏览次数:12777

 

马莉  南京艺术学院长笛老师,副教授,亚洲长笛联盟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长笛协会理事,江苏省管乐协会理事。1986年考入南京艺术学院附中,随后进入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学习,1998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回到母校任长笛专业老师,2006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上南艺首届艺术硕士,先后师从于张志华教授,刘品教授,何声奇教授,陈建华教授。从1998年开始就不断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二重奏及其它形式的音乐会。2004年因学生在中国文化部举办的第一届全国艺术院校长笛比赛获少年组三等奖,同时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2006年,2010年两次担任尼克莱国际长笛比赛的组委会成员,2008年应瑞士中瑞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去苏黎世参加演出及交流,同年年底所排练的三重奏被教育部选中作为中国首届艺术硕士的参展节目去国家大剧院演出。2009年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举办的金钟奖中获木管五重奏入围奖。自教学以来,硕果累累,四川爱乐乐团的长笛首席,上海爱乐乐团的长笛首席,江苏交响乐团长笛首席都出自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