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杨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4-01-06浏览次数:8617

姓 名: 周杨

性 别: 女

民 族: 汉

出生日期: 1981.10

专业技术职务:讲师
 
社会兼职:

主要求学经历:
1999年9月 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
2004年7月 获得作曲专业五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2002年7月 赴法国Avignon参加Centre Acanthes作曲大师班,师从Ivan Fedele学习乐队写作,并师从Brian Ferneyhough学习弦乐四重奏写作。
2004年9月 以优异成绩考取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作曲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著名作曲家、博士生导师郭文景教授。

2011年9月  以优异成绩考取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作曲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著名作曲家、博士生导师杨立青、徐孟东教授。

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作曲
 
主讲课程及教学优势:作曲、和声、复调、作品分析、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结构分析与研究

创作
1999年 钢琴小品《空谷幽兰》
2000年 艺术歌曲《山中》(徐志摩 词)—为女高音与钢琴而作
2000年 弦乐四重奏《风合合缠》
2001年 室内乐组曲《无风》
2001年 《闲亭序》—为长笛、中提琴和定音鼓而作
2002年 《恒》——为两个弦乐队、长笛、打击乐和混声合唱而作
2002年 《行头》——为玛林巴和木鱼而作
2002年 《砚》——为两架玛林巴、颤音琴和吊钹而作
2002年 民族管弦乐《天净沙》
2003年 《八佾》——为六位民乐演奏家而作
2004年 管弦乐组曲《言语集》
2005年 《Predestination》——为长笛、双簧管、单簧管、笙、筝、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钢琴和打击乐而作

所获奖项
2000年 艺术歌曲《山中》获得首届全国艺术院校艺术歌曲创作比赛一等奖,并受到李岚清总理的亲切接见。同时,作曲者亲自担任钢琴演奏,获得“最佳伴奏奖”。该作品还获得了2001年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音乐最高奖项)歌曲创作“铜奖”。作品刊登在2000年第四期《音乐创作》上,并载入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高等师范院校教材《声乐曲选集》中国作品(四)。
2001年 弦乐四重奏《风合合缠》在中国音协《音乐创作》编辑部和上海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室内乐作品创作比赛中,获第一名。作品刊登在2001年第四期《音乐创作》上。
2002年 《行头》——为玛林巴和木鱼而作、《砚》——为两架玛林巴、颤音琴和吊钹而作,在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作品创作比赛中,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2003年 《八佾》——为六位民乐演奏家而作获得美国纽约“长风杯”国际民乐室内乐创作比赛银奖(金奖空缺),并在纽约墨尔金音乐厅举行了国际首演。
2005年10月 《Predestination》——为长笛、双簧管、单簧管、笙、筝、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钢琴和打击乐而作,在Nieuw Ensemble's Young Chinese Composers Competition(荷兰新音乐团举行的世界华人青年作曲家比赛)中入围前五名(不分名次),作曲者应邀参加了在阿姆斯特丹盛大的中国音乐节上举行的国际首演,由Nieuw Ensemble(荷兰新音乐团)演奏。
2007年12月 打击乐协奏曲《行头》,在第六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中荣获优秀作曲奖。
2009年6月 在南京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