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音歌盛世,三代念党恩 ——盛小华教授与音乐学子漫谈艺术人生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1662

10月1日上午,祖国73周年华诞之际,我校特聘教授、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小华以《琴音歌盛世,三代念党恩》为主题的艺术思政课在音乐学院演奏厅举行。活动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主持,近三十名音乐学院学生参加活动。

中国小提琴事业发展的奠基人之一盛雪教授曾长期在南艺音乐学院执教,培养了一大批小提琴演奏家。盛氏家族培养的盛中国、盛中华等也都蜚声国际乐坛。不论是硝烟弥漫、炮声隆隆的战火年代,还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盛氏家族的小提琴家们都秉承对音乐艺术的热爱和执着追求,代代传承着强烈的爱国思想与“红色基因”。

百年盛家琴,几代中国梦。盛小华教授为同学们分享盛氏小提琴家族及自身的艺术成长之路,并现场为师生们演奏《红旗颂》、《我爱你中国》,带领同学们体悟盛氏家族三代小提琴演奏家的艺术精神与爱国情怀。她鼓励青年学子不仅要保持对艺术的执着追求,更要勇担时代责任。

王晓泉对盛小华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学习前辈艺术家们的艺术思想和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在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努力成长为一个有情怀、能担当的艺术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了强烈的精神洗礼,在未来学习中将传承老一辈艺术家的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期间,恰逢江苏省副省长马欣一行国庆节视察校园,副省长马欣、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及校领导张凌浩、谢建明、张捷、陈咏梅,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爱明等走进课堂,共同聆听盛小华教授的分享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音乐学院“美的启航”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艺术+思政”的方式,引领学生成长为德艺双馨的音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