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训美
发布时间: 2014-01-07      访问次数: 16276

刘训美,苏州人,1988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系,声乐专业,师从房亚红、吴凤仪和陈若菊老师,之后曾师从金铁霖教授,硕士生导师。 抒情花腔女中音刘训美,以优美、自然、透明的音色,快速灵活的花腔技巧、富有表现力的演唱,以及对欧洲早期古典声乐的准确理解,被纽约声乐权威肯定为擅长演绎早期声乐作品的歌唱家。世界著名声乐大师丹尼尔.费罗教授称其为“维瓦尔第的极佳诠释者”,“她的花腔技巧仿佛是又一个芭托里”;琼.帕特耐.叶娜说:“早期的音乐确实让刘闪光”;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司匹罗.马拉斯及朱莉亚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的著名声乐教授玛丽楠.马拉斯称赞“令人惊讶的花腔”。她的宽广的音域和富于变化的音色,使得她也能够演绎一些女高音的角色。
主演过的歌剧角色包括:亨得尔《凯撒大帝》中的克莱欧帕特拉、《所罗门王》中的女王、《达鲁索先生》中的罗欣、《塞尔维亚理发师》中的罗西娜、《费加罗的婚礼》中的凯鲁比诺,她与美国著名的女高音(Male Soprano)迈克尔.马尼亚奇联袂举办的“奇妙的和谐”亚洲巡演音乐会获得媒体广泛关注,并由网络媒体新浪娱乐独家协办。
1999年赴纽约师从朱莉亚音乐学院的世界著名声乐大师丹尼尔.费罗教授、玛丽.马拉丝教授、世界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司匹罗.马拉丝、曼哈顿音乐学院的琼.帕特耐.叶娜教授及声乐专家艾蒙.雪莉等学习声乐,并由纽约大都会歌剧院首席意大利曲目艺术指导尼可.卡斯泰尔、法文曲目艺术指导汤姆斯.慕拉克等知名教授任其艺术指导。2000年考入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歌剧系主修歌剧(硕士班),2001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曼哈顿音乐学院,获院长奖学金,主修声乐,2003年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
现为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扬州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曾在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和音乐教育系,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系和爱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南京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系,苏州大学艺术系,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声乐系等院系讲学,去年4月受邀于美国Curtis音乐学院歌剧中心讲学。
各大媒体的报道包括: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南京电视台,苏州电视台,新加坡电视台,北京音乐台,北京文艺台,北京音乐周报,北京音乐生活报,新加坡联合早报,海峡时报等媒体的人物专访。
1995年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同年,任新加坡东方镭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制作人,其间制作了多场世界一流歌唱家:张建一、黄英、迪里拜尔、梁宁等的音乐会。
声乐教学情况: 
王念,抒情花腔女中音,江苏南京人。2009年6月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从刘训美教授。2006年12月获得南京艺术学院“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声乐比赛”第一名;2007年5月获全院声乐教学检查观摩赛第一名;同年5月参加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北京预选赛,从130多名选手中胜出,成为进入决赛最年轻选手。且于7月考上美国著名声乐大师Daniel .E. Ferro在意大利的大师班,是大师班最年轻的学生,学习期间受到大师与艺术指导们的称赞。同年8月应新加坡作曲家协会之邀,赴新加坡参加“江南美声响狮城”音乐会,得到新加坡观众的一致好评,并获得协会特别颁发的奖学金.在新加坡作曲家协会主办的“回归自然的歌唱——美声唱法”公开讲座上的范唱,获得南洋艺术学院院长和声乐爱好者的赞扬,同时,在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声乐系,作为刘训美教授讲学的范唱,得到师生的好评。2008年,获得全国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江苏赛区美声组第一名,进央视三轮。同年,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美声组特等奖。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歌剧,声乐”展演中获三等奖。第四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进入决赛。文化部全国第八届声乐比赛进入复赛。在刚结束的金钟奖江苏省选拔赛中胜出,目前入围文化部全国金钟奖比赛。在校期间共举办了六场独唱音乐会。目前获全额奖学金考入美国Curtis音乐学院歌剧中心,师从于Daniel .E. Ferro。
冯忆,抒情花腔女高音,江苏南京人。2013年6月毕业于南艺音乐学院,师从刘训美教授。2011年9月获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暨首届国际大学生歌剧,声乐展演,“魔笛”歌剧片段组二等奖,咏叹调学生组三等奖;在第三届与第四届“中科杯”音乐表演与音乐创作比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2012年1月荣获首届亚洲国际声乐节西洋歌剧组优秀奖;2013年3月荣获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江苏赛区(美声组)“十佳歌手”称号;同月荣获第五届“拉菲尼契”杯国际声乐比赛中国选拔赛铜奖;被选拔为2012-2013年度音乐学院拔尖学生。在校期间举办过10余场音乐会,参加过3届Daniel Ferro意大利声乐大师班,在大师班的公开演出中担任独唱,目前正在报考美国音乐学院,进入复试。
韩音培,抒情女中音,江苏东台人。2013年6月毕业于南艺音乐学院,师从刘训美教授。2011年9月获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暨首届国际大学生歌剧,声乐展演,“魔笛”歌剧片段组二等奖,2013年3月荣获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江苏赛区(美声组)“十佳歌手”称号;同月荣获第五届“拉菲尼契”杯国际声乐比赛中国选拔赛银奖;荣获第四届“中科杯”音乐表演与音乐创作比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参加过3届Daniel Ferro意大利声乐大师班,在大师班的公开演出中担任独唱,目前正在报考美国音乐学院,进入复试。
程逍逍,男中音,江苏连云港人。2012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师从刘训美教授。参加过第18届Daniel Ferro意大利声乐大师班,在大师班的公开演出中担任重唱。2013年考入曼哈顿音乐学院声乐系。


南京艺术学院 音乐学院 2007-2015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