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琤
发布时间: 2014-01-16      访问次数: 9124

 
 

姓名:沈琤        
性别:女    
民族:汉  
出生日期:1960.6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硕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小提琴学会理事,江苏音乐家协会小提琴学会副会长,江苏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及专业特长: 小提琴演奏及教学

  主讲课程及教学优势: 小提琴专业主课教学、室内乐演奏与教学

 

    198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小提琴演奏专业并留校任教至今,曾任南京艺术学院乐团首席,江苏室内乐团首席兼副团长。经常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室内音乐会、师生音乐会和讲学活动,曾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交响乐团合作担纲独奏或首席,演出足迹遍及日本、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典、挪威、韩国、台湾等地。1995年赴日本演出担任独奏并在《千人交响音乐会》上担任中日联合交响乐队首席。1996年在上海交响乐团协奏下首次成功地演奏了与著名作曲家何占豪合作改编的小提琴协奏曲《莫愁女幻想曲》。2000年 担任江苏联合交响乐队首席,受到第六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的表彰。2003年、2005年任教于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2006年 公派赴澳大利亚访学,在悉尼音乐学院担任教学以及演出、交流和科研工作,出席了“澳大利亚小提琴教学法国际研讨会”。2007年 在悉尼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和学术报告等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在全国艺术类核心期刊、省部级专业期刊发表多篇音乐研究论文,出版教学示范录音带和教学VCD。曾荣获表演特别奖、优秀表演奖、优秀教师奖、优秀编曲奖、国际优秀论文奖和江苏省政府海外留学奖学金。所授学生多人在各类比赛中获奖或考取国内外著名乐团和音乐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 音乐学院 2007-2015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苏ICP备05007126号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