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管弦艺术节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403


2019114日至119日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第三届管弦艺术节隆重举办。管弦乐艺术在中国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在“中西融合”观念的引领下,寄希望于管弦乐说“中国话”,作  出中国人的诠释和解读,一直是我国作曲家、表演艺术家极力追求的目标和愿  望。

音乐学院“管弦艺术节”作为我们系的品牌活动,为期一周,专家云集,  活动丰富,汇聚了我国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顶尖院校的八位专家、教授,将举办近十场大师班、主题演讲和八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其中,大师班、主题演讲对教学理念、观念、方法和作品解读等作出了全方位指导;音乐会作品体裁、题材、风格涉猎广泛,精彩纷呈,专家们将自己多年来教学、表演实践的经验和感悟呈现给大家,为我们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让观众从审美表演的理解和诠释角度,更好地把握和感悟表演艺术家二度创作的深刻内涵、情感表达和艺术魅力。

举办“管弦艺术节”的目的就是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品质,增进交  流,开阔视野。此次邀请国内一流院校的专家、教授,携手本院优秀的各位专家、老师,再次开启了管弦艺术的视听盛宴,以开放的姿态汲取先进的表演理念和实践方法,助力音乐学院管弦系在今后的发展能够再上新台阶。

本届艺术节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展示艺术风采、张扬个性的舞台,既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又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达到以节促教,以节促演,以节交友的目的。音乐学院师生将聚力同心,把本届管弦艺术节办成音乐学院具有一流影响力的艺术品牌活动、打造成一张南京艺术学院的文化名片,彰显我院师生风采,展现学院魅力,提高学院知名度。

    广大师生将以开放进取的心态、百折不挠的毅力,继续为管弦系绽放最美的乐音,为创造音乐学院美好明天奉献最好的年华。


    九场高质量的大师课和一场座谈会集中进行,进一步促进了管弦系同学们理论基础的巩固和演奏水平的提高。各位专家在各自专业领域内分别授课,对不同风格音乐作品的处理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对疑难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
    与学术交流活动同期开展的还有八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开幕式音乐会;“抒情风景画”南艺管弦系教师重奏音乐会;“节日号角”管乐学生重奏音乐会;甘俊小号独奏音乐会;室内乐学生音乐会;大提琴师生重奏音乐会;“绽放”鼓获人心打击乐团专场音乐会;以及第三届管弦乐艺术节闭幕式音乐会,分别在音乐学院演奏厅和音乐厅举行。
    祝贺南京艺术学院第三届管弦艺术节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