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我的青春故事”——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110

2019年6月5日下午,音乐学院举办了“我的青春故事”——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邀请了七名2019届优秀毕业生与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分享考研、保研或考编成功的学习经验和心路历程。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音乐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乔惟进老师、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爽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大二、大三的同学们。

首先,陈馨怡、葛其红和刘瀚聪三名毕业生就考研前的准备给在座的同学们提供了几点建议,他们认为考研成功的前提是:要及时确立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多积累前辈和老师提供的经验、学会合理利用时间。王天然和朱荣同学就考研英语和考研冲刺阶段的复习要点讲述了他们的备考心得。随后,今年成功考入南京“四大名小之一”拉萨路小学的张瀞兮同学为我们重点讲述了她的学习计划和考编过程。作为推免研究生代表的张明舒同学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申报保研的过程与大学前三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紧接着乔惟进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鼓励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尽早确立好自己的目标,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考研之后也需要进行更深的理论研究,做更长远的考虑。最后谭书记希望大二、大三的同学们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同时预祝所有毕业生都能乘风破浪、勇创辉煌!                   

成功源自坚持,执着铸就辉煌。分享会期间,优秀毕业生的讲述数次被掌声打断,在场的音院学子们被他们勇于追梦、拼搏进取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把握当下,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及社会价值。

  

                                                           (音乐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