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243

5月28日晚,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灯火辉煌,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办。

音乐教育系2015级至2018级四个本科年级的学生,共同参与了这场代表音乐教育系高水平的演出。在短暂的两个小时里,风格多样的表演形式和精彩的表演内容获得了观众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以2018级学生炫技的花腔女高音《侯爵请听》拉开序幕。2015级学生优美的《幻想曲op.79》长笛独奏、抒情的《a小调奏鸣曲D845》钢琴独奏,以及极具蒙古特色的舞蹈编创《鸿雁》、充满爆发力的流行演唱《我要我们在一起》、爵士钢琴《Hymn To Freedom》的即兴演奏等节目,展示了音乐教育系大四学生们四年的全面专业技能积累。2016级的巴博肖普小组唱,体现了音乐教育系体态律动等课程的专业特色。2017级的古筝与钢琴协奏《望秦川》、男声独唱《我的爱人你可听见》、女声独唱《黄河渔娘》、琵琶专业技能相当的四位女生在二重奏《龙船》中竞奏,以及获得过非流行专业演唱一等奖和二等奖的男女声重唱《残酷月光》,让音乐教育系大二学生们骄傲于他们的专业技能。入校学习不到一年的2018级学生,专业实力不容小觑,两位花腔女高音在《侯爵请听》和《夜莺》中为观众带来了炫目的演唱技巧和不俗表演。组合于音乐教育系不同年级的多声部男声小合唱,一直是音乐教育系音乐会的重量级节目,男生们对于演唱作品《大江东去》、《鸿雁》的精彩演绎,收获了观众们的欢呼和鲜花。音乐会的压轴节目,由组建三年的音乐教育系合唱团倾情奉献,《我不知道风》、《奉献》(无伴奏合唱)、《追寻》,悠扬的旋律、震撼人心的歌声,响彻了音乐厅的每一个角落,现场观众无一不激动欢呼,掌声连绵不断,音乐会在主持人和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的赞美声中圆满落幕。

歌声悠扬,琴艺争鸣,华丽聚光灯下的精彩演出,凝聚了音乐教育系学子们的辛勤付出,老师们的无私奉献,以及整个音乐教育系的团结敬业。这场音乐教育系专场音乐会的奏响也印证了音乐教育系师生秉承“闳约深美”的校训,保持对音乐美好的追求,执着于专业的无限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