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应邀赴东京音乐大学交流演出获圆满成功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975

20195月29日至6月2日,我校音乐学院院长范晓峰一行8人应邀赴日本东京音乐大学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举办两校交流演奏会并洽谈进一步合作事宜。

抵日后,双方艺术家进行了紧张的排练,并走台彩排。正式演出于5月31日晚6时在东京音乐大学音乐厅举行,东京音乐大学副校长野本正平和东京音乐大学的师生东京市民共同观看了演出,两校演奏家技艺精湛,合作默契,对音乐作品的诠释与表达充满激情,精彩的演出获得了日方的高度赞扬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演出结束后,我校音乐学院院长范晓峰致辞,感谢东京音乐大学为此次联合演出所付出的努力,感谢现场观众热情友好的掌声,并祝愿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此外,访问团还与东京音乐大学理事长铃木胜利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交流演出和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全面、持久的交流合作关系达成初步协议


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东京音乐大学的琴房、排练厅、录音室、学生事务管理大厅等地方。

在为期五天的访问中,两校师生收获了友谊,增进了了解,用美妙的音乐奏响了专业互鉴与文化交流的最美音符,为今后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图/文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