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嘉年华”交响音乐会在景峰广场举办成功

发布者:李金鹏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969


520日晚七点,南京艺术学院交响乐团“五月的嘉年华”交响音乐会在景枫KINGMO购物中心广场成功上演。南京景枫KINGMO购物中心作为分会场之一,联合南京艺术学院的师生一起,在活动期间,充分、全面、立体地向江宁乃至全南京市民展现南艺师生的创新能力与专业素质,为文化氛围营造与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场交响音乐会由南艺徐志廉教授担任指挥,附中交响乐团友情助演。音乐会以管弦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塞》开场,愉悦喜庆的氛围一开始就使得观众们沉浸在高雅音乐的殿堂。接着由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学生高颖、李雨洋、梅瑶瑶、宋欣洁演唱的《春天的故事》,伴随着迎面的春风,似乎真的看到了一九七九年的春天,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的那个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由江苏省茉莉花音乐奖声乐比赛民族组金奖的歌唱家白云升演唱。my name is BondJames Bond”紧接着交响乐团为大家呈现的《007电影主题集锦》,伴随着经典的旋律,在场的每个人似乎都可以变成帅气的James Bond。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曹琳演唱的《牧羊曲》,女高音歌唱家曹羽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令在场的观众们脸上不时的流露出美美的笑容。紧接着激昂的管弦合奏曲《星球大战主题曲》又把观众带入了另一个世界。女高音歌唱家褚云霞演唱的《绒花》美妙的旋律还回绕在耳畔,男高音歌唱家姜孝萌带来的《鸿雁》却把观众们带到遥远的边疆。管弦乐合奏《豪勇七蛟龙》又名“万宝路进行曲”。音乐会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我院教师范真璇尽情献唱的《我爱你,中国》却将音乐会推向另一个高潮。并与李玮共同演唱《共筑中国梦》,表达中华儿女追寻中国梦的决心与信心。管弦乐合奏《杨柳青》清新淡雅而不失悠扬与气质。

“一条大河波浪宽......”在这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我的祖国》美妙旋律里,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520毕业展演嘉年华是向社会展示学校人才培养成果的大舞台,是学校贯彻开放办学理念的大胆尝试。“我们轻轻地来,母校让我轰轰烈烈地走”是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深情告白;“一校展演,全城盛宴”是广大南京市民对嘉年华的褒扬。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演嘉年华显然已经成为南京的文化名片和文化盛事。交响音乐会作为南京艺术学院520嘉年华的重要的演出之一,在与景枫kingmo购物中心良好的合作下,第一次走出校门走进商业空间,成功的为广大市民带来了视听的饕餮盛宴。同时也向广大市民展现了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风采与实力。